趟过风雨霁月 17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走在路上的小舞乘机把她被泰坦巨猿带走之后发生的事,以同样的说辞说给唐三听,唐三好奇小舞获得的第三魂环魂技是什么,小舞却笑嘻嘻地不告诉他,又问唐三是如何杀死哪怕受了重伤依旧实力强劲的人面魔蛛,此时唐三才记起来这档事,恰好到了森林外围,十年百年的魂兽已经不足为惧,一众人也停了下来,好奇地看了过去。


  当唐三拿出那击败人面魔蛛的诸葛神弩时,都露出了惊奇的目光,见识了那恐怖的威力后纷纷变了脸色,那诸葛神弩的瞬间爆发力,哪怕是速度最快的敏攻系魂师朱竹清,自问都没法从诸葛神弩下逃脱!


  唐三有些可惜,诸葛神弩威力固然强劲,但弊端所在也令他头疼。


  众人一阵骇然。


  唐三颠了颠诸葛神弩,瞥了眼站在旁边,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复杂的霍雨浩,笑了下:“怎么样,要不要试试?”霍雨浩是知晓他那些功法的,甚至赖于霍雨浩自身的天赋与能力,他也有那个想法教霍雨浩做暗器,提前熟悉一下并不为过。


  霍雨浩深深地看了眼唐三,接过诸葛神弩细细看了过去,看到那些精巧的机关机括,饶是他一直挂着的浅笑都有些微抽。


  倒也不是为这件暗器而惊叹,霍雨浩知道唐门暗器还有更精巧威力更大的,不过区区诸葛神弩,比起暴雨梨花针那种级别暗器实在是有点小巫见大巫,但令他惊奇的是,唐三不过十二岁,竟然就已经能够造出这种级别的暗器,实在叫人叹为观止。


  霍雨浩又瞅了瞅唐三的头,满腹疑惑,这脑子到底怎么长的??


  宁荣荣问:“唐三,这些都是你研究出来的?”


  唐三愣了一下,苦笑道:“算是吧。”总不能说这是自己从另一个世界带来的吧?


  得知是唐三自己所做,宁荣荣试探道:“唐三,你能不能把这个东西卖给我?价格你随便开。你也知道我是辅助系魂师,没有什么自保能力,大家拼命我却除了提供魂技以外就只能干看,若是有了这个,我也能有点攻击力。”


  唐三洒然一笑,“卖什么,回头我送你一个便是,但制作这东西的材料很贵,得你自己出。”


  奥斯卡带着一脸谄媚的笑凑过来,“小三,我们是不是好兄弟?”


  唐三怎么会不知道奥斯卡的意思,他微笑道,“当然,放心吧,我送你们每人一套诸葛神弩就是了,和宁荣荣一样材料费自己出,我负责制作。不过这东西制作起来很麻烦,我一个月只能做一个,你们不要着急就好,而且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动用。弩箭打造不容易,射出后很难收回,我毕竟只有一个人,肯定供不上所有人的,何况这诸葛神弩本身极为霸道,杀伤力太大,很容易造成致命伤害,必须小心使用。”


  赵无极突然开口,“小三,这样不行。”


  唐三愣了一下,看向赵无极,赵无极脸上流露一丝狡诈的笑意,“这些小家伙都不是没钱的人,你这诸葛神弩制作不易,可不能便宜他们,反正有些人不在乎钱,就估计个价格卖给他们好了。”


  戴沐白点头肯定,“我同意赵老师的话,小三,你这诸葛神弩卖的话多少钱一个?”


  唐三摇头,“都是自己人,不要提钱了。”


  戴沐白:“是自己人没错,但不能让你吃亏了,这么小一个匣子竟能爆发如此威力,可见工艺之复杂,总不能让你这样白白劳心劳力,何况日后使用还需要弩箭补充,难道每次都要你白做?你就别跟我们客气,这样,第一个算你送我们的,我们只出材料钱,日后再需要,你就必须卖给我们,如何?”


  奥斯卡笑道:“没错,就这样吧,反正我们的补贴都不少,这东西关键时刻能救命,贵点都没事。”


  唐三这才点头,“那好吧,既然大家对机括类暗器有兴趣,我以后争取帮你们把自己都武装起来,毕竟多一种武器也就多一份保障。”


  众人显然对暗器很感兴趣,当然也与唐三自己使用过而展现的威力有关系,不说学员们,连赵无极都有些心动。


  众人又开始赶路,霍雨浩指着还在自己手上的诸葛神弩,对唐三道:“三哥,这个……”


  不等霍雨浩把话说完,唐三笑道:“拿着吧,这个送给你了。”


  霍雨浩不同意,道:“这怎么行,三哥,我不能收,你要想给我,我也像学长他们一样出钱买。”


  “真不收钱,拿着吧。”唐三明白霍雨浩不愿白收,但他却也不愿收霍雨浩的钱,亲兄弟还明算账说不过去,他想了想,看霍雨浩又想拒绝,眉眼一弯,“这样,这诸葛神弩你就收下,我也不收你钱,我想教你打造暗器,后面帮小奥他们制作的时候你帮我的忙,这诸葛神弩就当是请你帮忙的酬金如何?”


  霍雨浩哭笑不得,“哪有这么算的啊。”这么一看,自己完全不吃亏而且赚翻了好吗,唐三要是以这法子去经商,只怕是亏完了!


  唐三一本正经,铁了心地不打算改话,“在我这里就是这么算的。我早就想教你制作暗器了,可惜没机会,不知道你想不想学?”


  霍雨浩认真地看着他,“想,但你就这么送我,我不收。”


  “那你学会之后给我也制作一个怎么样?就当是咱两交换?”


  霍雨浩:“……”看着唐三笑眼弯弯的样子,他叹了口气,“三哥你真是……铁了心要给我啊,你就不担心我拿到了用不过来伤人害己?”


  “我相信你不会。”唐三知道自己的弟弟是怎样的人,他非常肯定,“你绝对不会。”


  触及到唐三眼底的信任,霍雨浩心中也是一阵暖流。唐三其实是有些执拗的,作的决定一般改不了,霍雨浩明白再推脱不过,便顺着收下了,认认真真同唐三作出承诺,学会之后做出的第一个诸葛神弩就送给他了。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唐三肉眼可见地心情更好了些,走在他旁边的霍雨浩也不禁挂上微笑。


  终于是走出了星斗大森林,虽然没了那般清新的空气,众人却是仿佛卸去了一层压力,都感到轻松不少。


  赵无极:“我们再赶上一段路,到了小镇就可以休息了。”


  戴沐白招呼:“大家没状况的话就都抓紧些,到了镇上我请大家喝酒!赵老师您这次可别推辞啊,这次若没有您的帮忙,我们都没法或者走出来。”


  赵无极笑道:“小白,知道你有钱,但我酒量可是很大的。”


  戴沐白郎爽一笑:“赵老师可听过一句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此次进入星斗大森林收获着实不小,奥斯卡、唐三,小舞都完成了第三魂环融合,进入魂尊境界,霍雨浩的修为也精进不少,感应下来竟是到了三十六级,同戴沐白不过一级之差,要知道他分明不久前才是三十三级啊!


  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众人间的默契和关系,整个史莱克就八个独苗苗,解除矛盾对今后众人的修炼大有好处。


  当晚,众人再次寄宿在先前的酒店,戴沐白极为豪气,开销由他一人全包,更是点了很多酒就开始拼,就连一向冰冷的朱竹清神色间也柔和些许。


  唐三被奥斯卡拉着就开始灌酒,唐三倒也不推辞,端起酒杯就喝,霍雨浩并没有碰酒,只是看着唐三的样子就笑,坐了好一会儿,见餐桌上的人越来越嗨,都有些隐约的醉意,霍雨浩突然顿了下,起身出了酒店门,直直走地走出了小镇,到一棵树旁才停下,微微侧头道:“小兔子,怎么了?”


  只见十来步之外,一个人影从树后出来——正是小舞。


  此时的小舞冷着脸,身体紧绷着,若霍雨浩一有动作便能迅速反应过来,她皱着眉,“你知道些什么?”


  霍雨浩只笑,手摊开半举,“安心,我绝无出手的意思,至于我知道什么……我知道的其实并不是很多吧,但无论如何请你相信,我绝无恶意。”


  “你看得出来我……”


  霍雨浩还是微笑:“嗯,我知道,但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小舞却是不信,非常警惕:“我怎么知道你不会说出去?你如何证明。”


  如何证明?是个好问题啊……霍雨浩想了下,似乎却是没法证明,小舞只怕也存着灭口的心思,几步便冲了过来,蝎子辫凭空而来直冲霍雨浩的脖子,霍雨浩往后错了几步。小舞的柔技十分难缠,如果不是实力差距大的力量型魂师,一旦被缠上基本宣告完蛋,没有反抗的可能,何况小舞明显打算下死手,而非小打小闹。


  凭他的精神力与小舞之间的差距,只要用出灵眸,一个灵魂爆震……不,哪怕是一个灵魂冲击过去小舞都得受到严重的精神伤害,但他并没有动用灵眸的打算,更没打算打出个什么结果,而是使用冰碧帝皇蝎武魂应付。


  和小舞近战不是明智之举,被缠上就完蛋,在小舞几乎要逼近他的瞬间,以霍雨浩为中心周围三米之内产生冰刺,在出现的瞬间小舞立即收回了那股劲,落地远离那冰刺的小舞瞬间有些冷汗,她能感受到那冰刺的威力之巨大,而且……这明显是收敛后的结果,小舞看到霍雨浩时便下了这个定论。


  霍雨浩虽然来到这里之后身体强制缩水,但一身的魂骨却是还在的,而这正是由当初跟随他的魂灵之一,八角玄冰草的右腿骨魂骨所提供的一项魂技,八角万向刺!


  范围三米的确是霍雨浩刻意控制的结果,毕竟他根本就没打算伤到小舞,顺势出来不过是因为天梦告知他雪帝有苏醒的征兆,而同小舞的这一架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中。


  早些解决吧。霍雨浩轻叹一声,他根本不愿面对这种场面。


  小舞警惕地盯着霍雨浩,霍雨浩的魂力在她之上,若不能近身,她可以攻击的手段基本实现不了,而就在瞬间,霍雨浩竟从她的目光中凭空消失!


  她立刻注意周围,感到一股寒意直接刺进她的皮肤,下意识瞬间侧过身躲过霍雨浩的攻击,但出乎意料地,霍雨浩打来的左手似乎没有任何力道,但被打上的左臂感到刺骨的寒冷,紧接着全身都有一阵寒意,她下意识腿软地半跪在地上,抬头便见霍雨浩飘然地落在她几步之外。


  霍雨浩:“你输了。”他刚才使用了三生狼猿左腿骨的魂技,瞬间移动,移动到小舞跟前,注入了冰爆术,而冰爆术注入成功,以小舞的能力来说,根本做不到像万年后化为人形的泰坦巨猿一样生生扛住冰爆术,一旦引爆,必死无疑。


  “……”小舞哑然,她还从未输得如此憋屈过,感觉什么都没干就已经败北,她忍不了,忍着寒意起身想要再次攻上来。她天性肆意骄傲,天不怕地不怕,过人的天赋和实力让她有资本挑战,她赢得起自然输得起,只是实在不愿认同霍雨浩的话,怒瞪他,“我还没输呢。”


  霍雨浩轻声道:“不,你输了。如果我想要你死,你信不信现在就会死?”他向来微笑的脸冷下来带着些许严肃和冷意,“你被我注入了冰爆术,只要我引动它,你现在就会被引爆,绝对活不了。”


  冰爆术……小舞脸色一白,她听说过冰爆术,那是极北之地三天王之一,冰碧帝皇蝎所统领的冰碧蝎一族得天独厚的能力,而冰爆术在他们本族都是极为稀罕的,一个人类能够拥有更是闻所未闻,但毫无例外,只要霍雨浩动念头,她活不了的。


  小舞抿了下唇,却是并不打算就这么认了,正要上前一步,霍雨浩却罢了下手,“别,我不会要你命。”他语气平淡,“我答应过一个人,不杀哪怕一只魂兽,而且出于各种原因,我绝不会动你。”


  小舞却是觉得讽刺,她冷笑一声:“不杀魂兽?你身上三个魂环难道是假的吗?”


  她的母亲就丧命于人类手下,小舞对人类并没有太好的感觉,身为魂兽,哪怕再不韵世事,对人类总会带有天然的一丝偏见。


  霍雨浩却是摇头,“我绝不杀任何一只魂兽,我答应的就会做到,至于这三个魂环……修炼到一定程度会自行出现……你应该也是清楚的。”霍雨浩话说得含含糊糊,但在小舞耳边却是如雷贯耳,她呆愣住了。


  小舞半天没反应过来,霍雨浩将手附在小舞胳膊上引走冰爆术并解除了渗入小舞体内的极致之冰,做完这些小舞才反应过来,发出灵魂疑问:“啊??”


  霍雨浩并不想解释太清,这种情况下显然让小舞自圆其说的逻辑说服自己比较实在,霍雨浩与小舞平视,认真道:“你不是看到了吗?你也听到了不是吗?它让我照顾好你。”


  这个‘它’是谁,小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整个人还有些懵,反应过来后仍是不可置信,眼神有些疑惑地在霍雨浩身上瞄来瞄去,“可是你……”


  霍雨浩眼神变得温和,“我真不会害你,更不会骗你,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你相信我好吗?我不会伤害任何人,更不会杀害任何一只魂兽,而且你所担心的绝不会发生。”


  他怎么会不明白小舞主要担心的是什么,小舞对他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爽,最直接的原因便是当年他的离开让唐三非常难过,而且又自私地出现在唐三面前,再次以弟弟的身份自居,小舞心疼唐三,这些他都知道,他对小舞的态度更是理解的。


  但他绝不会伤害唐三,永远不会。


  “我绝不会伤害唐三,他也是我极为重视的人,我不会伤害他,请相信我,所以你放心吧,谁都有可能害他,我绝不会。”兴许是霍雨浩的情感实在太过真诚,小舞有些迟疑,但又绝不可能相信霍雨浩的一言之词,要让她就这么信了是不可能的,她故作冷淡:“我不信,霍雨浩,你没有任何证据向我证明。”


  霍雨浩:“有朝一日,你会知道我所说的句句属实。”


  两人双双注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选择回到酒店,他们出来的时间够久了,难免会被发现不对。


  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霍雨浩,小舞异常挣扎,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霍雨浩的坦言。


  到底是信,还是不信呢?小舞实在难以抉择。


  两人回去之后,才是发现大部分人都已经醉醺醺地趴在了桌子上,面色有些红的戴沐白继续机械性地同不知什么时候下楼来的赵无极豪饮,但他的酒量根本比不得赵无极,人已是肉眼可见的失去意志了,没有多久人就瘫到了桌子上昏了过去。


  赵无极笑呵呵地,撇过眼看霍雨浩和小舞,“回来了?正好你们两也没碰酒,把这几个喝高了的搬回去吧。”他也没问为什么两个人孤男寡女地怎么喝一半就不见了人影,赵无极也不关心这些,只说了几句话后就起了身,走前还为了体贴霍雨浩这小身板,左手一个戴沐白,右手一个马红俊,像是拎小鸡一样把最麻烦的两个给提走了。


  霍雨浩和小舞面面相觑,都没说什么,默契地去搬人。


  小舞将宁荣荣和朱竹清架在自己身上,正要往楼上去时,霍雨浩叫住了她,小舞扭头过去,只见霍雨浩仍是一副温润如玉、对谁都是好脾气的样子,嘴角带着淡薄笑意:“晚安,祝好梦。”


  这个人……小舞怔了下,愤愤地将头扭了过去不作理会,带着人便走了。


  怎么和小三一个模样呢?小舞心中犯嘀咕,脸上却泛起薄红。唐三时常也是这幅样子,好像自己是个三岁小孩,他是大了好几十来岁数的大家长似的,明明没有大多少却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霍雨浩脸上挂着的笑同唐三对她露出的笑意,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而小舞一贯对这样冲她笑的唐三没辙,现在对有着一样笑容的霍雨浩,也不忍摆出什么不好的脸色。


  小三就算了,霍雨浩明明还没她大,也是该喊姐姐的,怎么还把她当小孩子看!


  见小舞带着两个人消失在拐角,想起那姑娘不好意思的样子,霍雨浩又是忍不住笑出来。


  “笑什么呢?”唐三扶着头坐起来,见他看向小舞走过去的那一边笑,疑惑问道。


  “没什么。”霍雨浩找了半天才从桌子上找到茶水,给唐三倒了一杯递过来,“三哥,鲜少见你这么放得开啊。”


  唐三有些无力地撑着桌子,听闻轻笑一声:“是啊,这还是第一次……喝得有点多了,浑身都使不上劲。”


  唐三本就不胜酒力,换在平时定能把持住自己,只是这次值得高兴的事多,也不好拂了请所有人的戴沐白的面,唐三也就半推半就将酒一杯杯下了肚。


  倒是有在控制量,因而现在还有点意志,不至于真昏过去叫霍雨浩费劲抬走,就是整个人还有点懵,看上去很呆。


  霍雨浩觉得新鲜,看着唐三的脸多端详了会儿,被唐三弹了下额头,“看什么呢?”


  被弹了一脑瓜的霍雨浩有些失笑。,只盯着他,看得是个明目张胆,坦坦荡荡。


  怪可爱的,霍雨浩心想。


  唐三酒量不好,但也算过得去,这点酒喝下去并不会醉,这次大抵是第一次喝酒不太适应,显得有点呆罢了。只是先前在神界时见多了他风轻云淡、运筹帷幄的样子,后来到了这里,哪怕是小时候的唐三也是一副早熟的小大人样子,完全不需要操心,这种懵懵懂懂的样子他是第一次见,心下好奇便多看了看。


  唐三一手撑着桌子,一只手拖着下巴,眼神似有迷离地看着他,霍雨浩猝不及防撞进他的眼眸中,猛然一怔,心中似是有火烧一般,烫地他不敢再看,迅速移开了目光,退开的时候才意识到不知不觉间,他们间的距离竟是拉近了太多。


  果然是醉了吧,不然……他的眼神怎么……霍雨浩呼吸一促,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他几乎要稳不住自己的呼吸,“三哥……你醉了,我送你上楼。”


  ——好在唐三此时应该是醉了的,不然肯定能听出来他慌忙之下所掩饰的、几乎要喷涌而出的情感。


  躲什么?唐三心中突然涌起一丝不满,平时精明的头脑在此时却像是生了绣的螺丝,卡得零件动弹不得。


  下意识地,他拉住了霍雨浩伸来的手。


  霍雨浩猛吸一口气,平息了胸腔里的杂乱情绪,正要将唐三从椅子上拉起来,一股力气却将他猛地一拽——他将手撑在唐三背后的椅背上,另一只手被抓紧,一条腿为了支撑平衡还挤在了唐三两条腿中间,甚至唐三的一只手为了帮他稳住还搭在了自己的腰上。


  霍雨浩呼吸一滞,感受到身下人的体温,连动都不敢动弹,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脸上烧得紧。


  太、太近了,从远处看就像他们在抱一样——腰上被搭着的地方滚烫,甚至还有触电般的感觉。


  不自觉的某个醉鬼甚至还掐了一把他的腰,嘴里嘀咕:“几年不见,身体好了很多嘛,还有点肌肉……看来没少锻炼,挺好的。不过看起来还是太瘦了,得补。”唐三在他的腰上驻留了会儿,又抬头看他,‘咦’了一声,眼睛眯了起来,整个人往霍雨浩这边靠过来。


       “还挺香……”唐三嘴里嘟囔着,霍雨浩只觉自己快烧起来了——形容一个男人香是要搞哪样,他也没喷香水啊!而且……太近了!!


  徒然拉进的距离让霍雨浩下意识想往后躲,但腰上和手腕上抓着的手却犹如泰山一般不可撼动,挣动两下,效果却微乎其微。


  “雨浩。”唐三仔细看了看他,轻笑:“你脸好红。”


  刚说完,唐三怀中一空,酒精作祟致使大脑反应极慢,有些呆愣地看向退到一边去的霍雨浩。


  “你……”


  “三哥,该去休息了!”霍雨浩面色泛上薄红,也不管唐三要说什么,直接把人扛了起来送上房间,三两下把人安顿好,仓促道声晚安便躺上了床,掩耳盗铃般将被子蒙上头装鸵鸟。


  唐三:“……”他不禁失笑。


  其实到这会儿酒已经醒了大半,至少人已经可以正常思考,但现在还脑内循环刚才霍雨浩脸红地不敢看他的模样的自己,唐三想了想,闭上了眼——果然还是醉了的,不然怎么会有种非常恶劣的想法?


  虽然那个念头一闪而过,快到唐三根本没有机会捕捉到,但直觉不会是兄弟间该有的情愫。


  但……真得很可爱啊。唐三心想。









评论 ( 29 )
热度 ( 1382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