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44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院长办公室内,弗兰德悠哉地靠在椅子上,脸上挂着怡然的笑意,瞧起来气色极好,颇为悠然自得的闲适。




  身为院长,很多事不必他亲自过问打理,手下有专门的人负责,不需要像从前一样为史莱克资金运转问题头秃的他这些年来过得也舒坦,或许是心态好带来的影响,前不久便已经突破,正式迈入魂斗罗的境界。




  算上他,学院里还有一个这几天刚突破魂斗罗的赵无极,也算是有两位魂斗罗镇场,而柳二龙也已经七十九级,距离突破也仅有一线之隔,何况还有一位偶尔会冒个头刷个存在感,然后继续神龙不见尾的毒斗罗在,本就被重视的学院更是无人小觑。




  正在思考是否拆封皇室为表重视送来的茶叶尝尝味儿的院长大人,听到敲门声后漫不经心地回应,“直接进吧,没锁。”




  会来他办公室的人除了熟人就不会有其他人,他只半睁开眼,更瘫软地往舒适的椅子上靠了靠,使唤赵无极去拿茶叶,赵无极挑着眉调侃他几句,随后把站在门外等候的六怪喊了进来。




  “小子们,看到你们的院长大人现在是什么样了吧,好了,都不要杵在外面,进来吧。”




  在自己的办公室待着,平日也没什么人来,他自然不需要放出魂力警惕四周,此时下意识运转的魂力才感知到外面他人的存在。听到赵无极话的弗兰德一愣,身体一弹,满目震惊地看向进门来的六人。




  “你、你们……”弗兰德一瞬间竟是不能自己,见到那些长得出挑的学生,看到他们的变化,此时才恍然发觉已是整整五年过去了。




  看着这些面露笑意和怀念的小家伙们,弗兰德也不禁眼眶一热。这是他最出色的一批学生,是他一生的骄傲,是他所创办的史莱克的骄傲,时隔多年不见,此时突然相见,心中的澎湃之情难以言喻,他几步绕过办公桌,同上前来就是一个熊抱的马红俊抱了个结实。




  感情是沉甸甸的,这重量也挺沉的。




  拍了一把马红俊愈发结实膘肥的肉,笑着骂他,“臭小子,出去游历一遭还能重这么多,伙食不错啊你。”




  马红俊只摸着脑袋笑,“那是,您不是老跟我说嘛,人活着啊,除了父母兄弟爱人,最不能亏的就是自己。”




  弗兰德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巴掌。




  戴沐白笑道:“院长大人不能是忘了我们的五年之约吧?今天可刚好到了日子,除了小奥和小舞,我们剩下的都到齐了。”




  除了奥斯卡和小舞都到齐了……难道说!弗兰德猛地瞪大了眼,看向了位于一个不熟悉面貌的青年右边的人,瞧到那眼熟的样貌,他心中一阵难以言喻,涌起一丝酸涩。




  “真是没想到,大师真能把你从死神边上拉回来。”他深深地看了眼霍雨浩,皱着眉头骂他,“回来就好。臭小子,下次再敢那么直愣愣地往上冲,看我怎么收拾你!”




  听了弗兰德别扭的关怀,霍雨浩也心头一软,向他欠身,“对不起老师,让您担心了。”




  弗兰德冷哼一声,看向那个相貌英俊、气度优雅却不甚熟悉的白衣青年,上下打量几遭,愣是没瞧出来半点和五年前那个少年一点相似的地方,唯一有点像的大概就是那如意百宝囊和二十四桥明月夜了。




  虽然知道这就是唐三,弗兰德仍旧是不可置信地上看下看,“没想到,真是没想到。虽然大师同我说过你的武魂二次觉醒后连同样貌都变了不少,但还真没想到变化这么大,真是太不可置信了。真是让人都颇为嫉妒啊,天赋那么好现在还这么帅,啧啧。”




  “嫉妒吧,这只能说明我慧眼识珠。”大师和柳二龙得到消息后,结伴一起来了办公室。




  “老师。”唐三和大师毕竟前几天才刚分开,此时见到人也不算特别激动,但仍旧同霍雨浩一起鞠过一躬。




  大师扶着两人的肩膀没让继续拜下去,只僵着脸轻笑,“按时来了就好。”他看向霍雨浩,眸中闪过一丝惊喜,嗓音中肉眼可见地带有笑意,“看来我错过了你的苏醒。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没有什么不适吧?”




  霍雨浩乖巧回话,“多谢大师这五年间的悉心照料,若没有您照顾我的身体,恐怕我现在浑身软绵,只能被三哥背着来了。身体完全没有大碍,也没有任何不适,谢谢您的关心。”




  “身体好就没事,你也醒来得赶巧。”




  简单絮叨几句后,宁荣荣和朱竹清问过茶叶放在哪里后便一起去帮忙沏茶,将来的七宝琉璃宗宗主和星罗太子妃为自己亲自沏茶,弗兰德打趣几句,心里也清楚两人是为多年教导之情,也不客气,随她们去。




  弗兰德现在的办公室可宽敞得很,他连忙招呼众人坐下,等宁荣荣和朱竹清沏好茶坐下后,戴沐白这才问起唐三和霍雨浩这些年的情况。




  唐三并不打算隐瞒这群兄弟什么,将这些年的桩桩件件都详细说过。他讲得平静,听的人却揪起了心,听完后也不禁感慨唐三这些年的经历之波澜壮阔。




  而霍雨浩则是足足沉睡了五年之久,直到六天前才刚醒回来。




  弗兰德呵呵一笑,“先不说这些了,还有十年,对于小三来说也未必是绝对完不成的任务。话说除了雨浩沉睡这么久魂力并没有增长,你们剩下的几个小怪物实力都怎么样?还有小奥那家伙呢,怎么没来?”




  宁荣荣的情绪已经平稳很多,此时又将他们的经历复述一遍,纵是几位老师都劝过几句,神情也依旧无法舒展。




  弗兰德拍了把坐在身侧的马红俊,“胖子,你历练这五年魂力多少级了?你可别告诉我你没啥长进,不然我可要抽你了。”




  胖子委屈巴巴地,“本来我进步其实不小了,一跟这些变态比,我瞬间被刷下去了。我现在魂力五十七级,勉勉强强还算不错吧。”




  弗兰德一愣,眼底闪过一丝惊喜。要知道马红俊现在也才不过二十岁,就已经修炼到这种境界,更别说是拥有火凤凰这样的极品武魂,加上那块绝对合适的魂骨,在青年一众里绝对算得上佼佼者。




  他随后又问其他人。




  戴沐白:“我马上就要进阶六十四级,竹清也刚拿了第六魂环,现在是六十级。”




  宁荣荣:“我和竹清的等级差不多,也是刚晋升六十级。”




  唐三:“我现在是五十九级巅峰,也快六十级了。”




  四位高层人员面面相窥,异口同声从嘴里蹦出变态二字。




  要知道哪怕是当年的武魂殿黄金一代,在相同的年龄也不过五十级左右,而这群少年居然已经普遍六十级,这在整个大陆上都是绝无仅有、史无前例的!




  其实要论起天赋,二者皆不差多少,当初唐三精挑细选的那些仙草更是起了不小的作用。




  弗兰德瞪向马红俊,“若非雨浩这些年沉睡,他现在也肯定是和沐白差不多的,你看你,就你最差,别是整日眠花宿柳不干正事吧?亏了你那么好的武魂。”




  马红俊连忙喊冤,“这不能怪我啊,只能怪他们太变态!”




  看上去恨铁不成钢,但任是谁都能看出来弗兰德语气中带着的喜悦,大师微笑着呛他,“行了,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指不定心里怎么高兴呢,嘴硬。”




  柳二龙心忧小舞,问唐三,“小三,我听大师说过,小舞回了星斗大森林,她最近还好吗?”




  唐三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星斗大森林是小舞从小长大的地方,当初那只泰坦巨猿明显是和小舞认识的,既然能在被带走还毫发无损地回来,证明他们相处很好,有泰坦巨猿护着,她一定不会有事。我这次和雨浩先来学院是因为惦记大家,也想报个平安,我和雨浩已经商量过,离开这里后会直接出发去星斗大森林,到了那里也更安全些,等雨浩和小舞都修炼到六十级,我们就会回来。”




  在同雨浩商榷后,唐三也知道了,就像是魂兽重修六十级是成熟期一样,他身上笼罩着的那层幻术也能被抹去,自此,便不会再是‘魂兽’了。




  柳二龙放下了心,“好,好,那等你见到她,替我带句话,告诉小舞我很想她,虽然她实际年龄比我大很多,但我还是她干妈,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唐三应下,“好,我一定为您转达,请放心。”




  弗兰德眼神流转,心生一计,“你们这一代史莱克八怪可是学院的象征,这次回来也不能白跑一趟,就为学院出份力如何?”




  对于弗兰德要榨他们的价值这件事几人心知肚明,却也乐见其成,在了解他大致的主意后,柳二龙无奈道:“偶像?我看是打击还差不多!万一这主意反而让他们失去信心了怎么办?”




  弗兰德正色道:“那么,这样的学员就不值得我们培养了,小刚你觉得呢?”




  大师微微一笑,“我没问题,你是院长,你决定就好。”




  他转头看向戴沐白几人,在得到肯定后便冲柳二龙眨眼睛,“那这件事就交给二龙你们去安排,我们也不能耽误他们太多时间,安排在明天就好。”




  柳二龙应了下来,在询问过雨浩的状态能否参战,得到肯定后,扭头就加急联系人让他们在学院内贴上一张巨大海报,标题她都想好了,就叫:史莱克八怪六人回归,明日将在所有在校学员面前展现修炼成果,与弗兰德院长和赵无极副院长联手切磋!




  丝毫不清楚自己被卖了的两个可怜人还津津乐道地同六人聊天。




  此时,戴沐白在听闻霍雨浩做出肯定回答后,皱着眉担忧道:“雨浩,虽说你在除了我们以外的人很少动用武魂,但保不齐会被武魂殿注意到,你明天上场,一定要做好隐瞒措施。”




  “嗯,我知道了,戴老大。”霍雨浩明白这是在为他考虑,眉目一弯便应了下来。




  戴沐白顿了顿,认真道:“不过你明天敞开了打也没关系。雨浩,我有查过资料,只要你到了六十级应当就能成为真正的人,到那时你也就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而在这之前,我们会倾我们所能保护你。”




  霍雨浩一愣,“戴老大……”




  戴沐白又道:“我的兄长已经无法同我比拼了,我将是星罗皇室唯一的继承人。兄弟,我向你许诺,只要我登上皇位在一日,星罗帝国就在你身后一日。”




  一旁的宁荣荣也附和着,“五年之前的我们还太弱小,尚且只是三、四环的水平,没有实力和足够的势力保护你,现在,虽然还远远不够,但好歹能出上一份力,将来等我继承宗主之位,七宝琉璃宗必然站在你的身后,而且我们七宝琉璃宗可还有两位封号斗罗坐阵呢,剑爷爷和骨爷爷两大斗罗联手,武魂殿封号斗罗就是多,也没那么容易得手。”




  柳二龙伸手弹他两头一下,力道不轻不重,也笑道:“还轮不到你们这些小孩抢着当墙。雨浩,蓝电霸王龙家族算个大宗,我在族内也能说得上话,护你一个完全不成问题,等我晋升魂斗罗,我们黄金铁三角来一个揍一个。”




  马红俊揉了把肚子,豪横道:“是啊,咱有院长和师娘,还有那位毒斗罗,这么多宗门的未来继承人都在,这么多势力牵扯着,武魂殿想动手还不是得掂量着来?兄弟,别担心,明儿你敞开了打,咱哥几个都向你,拼了命也护你!”




  朱竹清性子清冷,此时也看向霍雨浩露出肯定的笑意,张了张嘴,“六哥,别担心。”




  这是朱竹清第一次喊六哥。




  而弗兰德和赵无极虽然没说话,却是沉闷地点了点头肯定,显然也是站在霍雨浩这一边的。




  看着周围这些写满担忧和诚心的脸庞,霍雨浩一愣,感受到唐三将手附到自己手上,他侧头看去,撞入一双温和的眼眸里,那其中似乎传达着某种力量,让霍雨浩心头一软。




  恍然之间,霍雨浩似乎是看到了二代史莱克七怪的身影。




  他们跟自己招手,嘴角带着浅笑,眼底像坠了点点星河般,张了张口说过几句话,便化作星光消散。




  最后离去的是大师兄贝贝,他看到贝贝伸出手,紧握成拳,在胸膛敲击两下,而后也消散过去。




  他听到——他们在说没什么好怕的,他们永远陪在他身边,永远都在。




  他听到——贝贝在说,相信同伴,信赖同伴。




  而当泡沫虚影消弭之后,在他眼前的,是当代史莱克八怪的成员,在为自己诚心担忧、着想,他们如此直白浓烈的情感不由得使霍雨浩心头一热。




  他该做出点什么的。霍雨浩眉目一弯,用另一只手轻轻在唐三手背上拍了拍,站起来后,给众人欠过身,“非常抱歉,我隐瞒了大家一些东西。院长,在我们明日打那场切磋赛前,可否让我们先去训练场彼此打上一场?我有些事情想向大家坦白。”




  弗兰德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而是看向了其他学员。




  唐三听闻只觉得有些下意识的不对劲,但他并不确定,因此只看着霍雨浩,首先开口,“我没问题。”




  戴沐白顿了顿,“雨浩,你是想说你的魂兽身份?这个你真不用担心,我们早就知道这回事了,你是魂兽又怎么了,照样是我戴沐白的兄弟,谁敢说个不是,我第一个出来揍他。”




  马红俊也开口笑道:“就是,雨浩你别担心这个,魂兽转人又怎么了,其实仔细想想也挺酷嘛,不管怎么说,你是我们八怪的一员这点不会变,咱是永远的好兄弟!如果小奥在这儿,他也绝不会在意这些的。”




  “有些话我早就在几年前就跟六哥你说过了,现在再说一遍也无妨。”荣荣笑着,神情却格外坚定,“六哥,我们史莱克八怪,缺哪怕一个都是不完整的,魂兽重修又如何,你一来没伤过我们,二来从不图我们什么,我们又有什么可怕的?我知道,你一直都是荣荣的六哥,那个内心特别温柔谦逊,待人耐心的六哥。”




  “六哥,我们信你。”朱竹清也附和着,面上更是认真。




  史莱克八怪是连在一起的,他们共同相处的情分又怎么会因为这种小事动摇,那未免太小瞧他们之间的情义了。




  霍雨浩心中明白这一点。




  而这种温柔和信任,更叫霍雨浩打心里明白,他的选择没有错,而过后如何看待自己,就交给他们来选择吧。




  他轻笑着摇头,“不,我要说的不是那件事。”




  在这一瞬间,唐三明白了什么,他一愣,“雨浩,你难道……”在得到霍雨浩肯定的态度后,他深呼了口气,心中也满是激动,脸上挂着颇有些轻松的笑意,“大家都去吧,这一定是个好消息。”




  见身为最为了解霍雨浩的哥哥都放心开了口,他们这些兄弟走一趟倒也无所谓,何况切磋而已,一个晚上足够他们恢复最佳状态了。




  几人面面相窥,皆下了决定,前往训练场。




  弗兰德从椅子上坐起,伸展下筋骨,正想和赵无极一块儿去瞧瞧,结果被揽着大师胳膊佯作小鸟依人架势的柳二龙拦了下来,她眼底流光韵转,透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味,“老大,我跟小刚去瞧就可以了。”




  乍一听不明所以,但弗兰德又怎会不清楚他这妹妹的性情,他顿了顿,声色似乎透着些许危险,“二龙啊……”




  柳二龙一点不怕,“海报我已经让人张贴上去了,估计都已经在学生们中传开了,现在就是想改也来不及,哎我怎么这么粗心……”




  粗心?我看你就是故意的。




  看着在这里狂飙一点不走心的演技的柳二龙,弗兰德眉毛抽了抽,坐回位置端起茶又是一杯,顺手还把赵无极摁住,一脸满不在乎,“不去就不去,我倒要看看这些小家伙能整出什么花样。”




  是吗?柳二龙再了解不过她的大哥了,走之前还要扒着门再次‘友情提醒’他,“大哥,也别放出魂力感知啊。”她睁眼说瞎话,“我相信大哥不会这么干的对吧。”




  正有此意的弗兰德战术性沉默一瞬。




  等柳二龙和大师来到训练场,六人已经分配好了队伍。




  唐三和戴沐白在一边,剩下的四人组团打他们两个。切磋而已,点到为止,只要任何一方的人失去暂时的行动力就算另一方胜。




  “上场后荣荣和雨浩交给我,我尽快解决荣荣,虽然不知道这五年修炼地如何,但她的辅助增幅是个麻烦,趁早解决更好打。”戴沐白道。




  唐三点了点头,“竹清和胖子交给我。”




  到底是知己知彼的同伴,三言两语便将计划制定好,唐三顿了顿,又道:“但戴老大你一定要小心,雨浩要用上第二武魂灵眸了,他的灵眸连我都不知道能干些什么,还是要小心为上。”




  戴沐白正活动手腕,下意识一应,反应过来后差点没用劲把自己手掰断,他僵硬地撇头看过去,见唐三一脸平静,他卡了卡壳,一脸疑惑,“嗯??”




  你刚刚说什么?




  什么第二武魂?




  谁的???




  “雨浩他也是双生武魂,第二武魂是灵眸,极其罕见的本体武魂。”他又重复一遍,看着戴沐白一幅茫然又写满‘这兄弟两真邪门’的样子,他不禁一笑,“不过雨浩比我能藏多了,至今除却我以外,就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了。”




  戴沐白:“……”




  总觉得似乎被秀到了,这是错觉吗?




  他皱着眉想了想自己查到的那些资料,疑惑道:“难道是我查的资料不够多不够详细?我好像没听说过什么魂兽在重修成人时,可以分化为两个武魂啊?”




  “这个啊……”唐三瞥了眼另一头的霍雨浩,“这就等他自己待会儿跟你说吧。”




  戴沐白也没说什么,囫囵点了头继续热身。




  而唐三的目光横跨半个训练场,直直看向另一头的霍雨浩。顿了顿,他又道:“对了戴老大,那会儿在院长那里时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其实雨浩他已经不是魂宗了,就在四天前,他已经突破五环,现在是五十二级魂王了。”




  戴沐白:“……”他扶了把额头,“小三,你下次直接一口气说完给我个痛快吧。而且雨浩不是六天前才醒,他是怎么做到两天之内连蹦四级的?!”




  变态,这真的就是变态了吧?!




  唐三听了却是一顿,没说什么。




  另一边,马红俊展直胳膊伸伸腿,做好心里建设和热身后右拳拍过左手,摩拳擦掌地,看着霍雨浩的眼神甚至颇为狂热,“雨浩,你说这场咱怎么打,哥几个都听你的。”




  对于霍雨浩的实力,他们都有目共睹,虽然沉睡足足有五年之久,经验未必比得过唐三,但至少在他们四个人里,唯有霍雨浩最有统辖能力和大局控制观,交给他再合适不过。




  不过为了让才刚醒来的霍雨浩心里好受些,马红俊酝酿一下,安慰他,“没事啊雨浩,咱今天要是输了也不算什么,三哥心眼本就有八百个,这五年过去了肯定又长了百八十个,你的指挥经验不足也没什么,反正只是切磋,完全不用放在心上。”




  宁荣荣一把将人扯过去,气道:“胖子,你这么说不是让六哥压力更大了吗?一边去!六哥咱不理他,你今天想怎么打我们全力配合。”




  霍雨浩:“……”




  要真算起来,就算霍雨浩再睡五年,一觉醒来,唐三的经验也不会轻易超过他。真实的年龄历阅在这里摆着呢,能输给今年不过十九二十岁的唐三那才是丢人。




  可围在他身边的人并不知情这一点,他们是真心实意关怀着他,不希望他因为五年的时间差而心生难受,自打重聚之时,他能明显感受到,他们在尽可能地将这五年所带来的陌生,逐渐转化为他一开始熟悉的模样。




  何其有幸,在这个世界能够遇上这样的一群至情至性的同伴。




  他无奈一笑,“没事,我没觉得压力大。等会儿比赛开始,你们不要拒绝我探过来的精神力。口说不如实干,我要说的那件事,你们自己体验一番就明白了。没有计划,所有人跟着我的感觉走就好,你们敞开打,剩下的,都交给我。”




  几人对视一眼,爽快地应了下来。




  虽然根本不知道霍雨浩说的什么意思,但只要看到他是这一副自信的模样,他们便知道霍雨浩定是心里有底才敢这么说。




  身为同伴,几人自是毫不犹豫信任他的。




  见双方商榷完毕,自主担任起裁判的柳二龙一挥手,“一分钟预备!”




  一分钟的时间热身并调整状态,足够了。




  在开始的前夕,霍雨浩瞧见唐三举起一只手,小心地隔着衣物,郑重而诚恳地,在手腕处落下一吻。




  那是他落下冰碧蝎标记的地方。




  抬头便见唐三顺着目光看过来,双目对视,察觉到那人眼底的一丝笑意,霍雨浩愤愤地将头偏开。



  

  “……”他低声骂了一句,耳尖泛着薄红。




  赛前还能无形中搞人心态,太犯规,举报了。














评论 ( 129 )
热度 ( 1521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