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42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待霍雨浩再次苏醒,第一眼便看到天梦、冰帝、雪帝三个魂灵齐聚在身旁,一脸担忧的神情。




  “雨浩!现在感觉如何,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吧?”天梦上下打量几下。虽说是神识体,但保不齐会因为在外飘了那么久出点什么小问题。




  霍雨浩下意识虚握下手掌。他的状况意外地不错,浑身被一股很温暖的能量包裹,不知为何,总觉得这种温和浑厚的能量非常熟悉……




  他的神识在时空中飘了那么久,近乎失去修罗之种保护的他,以现在的实力根本无法支撑到修罗之种带着他回来。本来都已经做好了神识破损严重,甚至都要主动去切断天梦他们之间的联系的准备,没想到居然还能回到这里。




  好在,天梦他们没事。




  他们是最后的亲人了。如果时光倒流再来一次,失去魂力和行动能力的霍雨浩依旧会奋不顾身挡在唐三面前,他不后悔,唯独对天梦他们心怀愧疚。




  幸好,天梦他们早已经能够独立存在,哪怕自己出事,他们也能安然无恙。




  天梦对霍雨浩何其了解,他伸手去弹霍雨浩脑门,“雨浩,别想那么多。哥活了这么久,能碰上你们,也算是百万年来修下的福气,就算真死了,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无论是什么事,哥都会支持你,你也无须自责,知道吗?”




  “天梦哥……”霍雨浩心头一软,起身便拥了上去。




  幸好,我还能见到你们,我最爱的家人。




  霍雨浩平时稳重、严谨且认真,在外的形象无一例外都是‘强者’‘诡计多端的老狐狸’等一类标签,也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这个仿佛无所不能的‘超人’有着如此呆萌可爱的一面。




  这个呆萌可爱并非指的是颇为软糯的性子,而是他在面对亲近之人时,会将自己的内心刨开,给他们暴露出最真实的柔软,那是他的赤子之心,是他向来直白到颤人心灵的强烈情感。




  认定人便会一心一意待他好,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同时,他的骄傲是在骨子里的,燃尽也余一把灰烬。




  如此炽烈真情,便为霍雨浩了。




  而这些,天梦再清楚不过,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他一手带到大,看着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手握日月摘星辰的强者的人的脾性如何。




  他只是很心疼这个孩子罢了。




  伸手拍了拍霍雨浩的背,在同霍雨浩分开时,犹豫些许,最终还是决定开口,“雨浩,你……可能没有办法离开这个世界了。修罗之种不知为何同这个世界的唐三进行融合,原本是修罗之种一直保护着你不被同化,但现在同唐三融合,导致连同你一起都被同化。裹挟着这个世界能量的你,是无法回到原来的世界的。”




  他顿了顿,“而且,我们几个都感受到,我们已经同这个世界的自己相融合,也相当于……取代。”




  天梦原本有些不太想面对霍雨浩知道这件事后的可能会有的反应,但在自己说出话后,却是发现霍雨浩相比于可能会有的错愕,更多的是难过。




  并没有流任何一滴眼泪,分明样子瞧上去没有变化,但天梦就是有种下意识的直觉——他很难过,很悲伤。




  “不,不是修罗之种。”霍雨浩闭了闭眼,头搭在天梦的肩上,指尖狠掐入手心,若非神识体不会流血,手心早就一片殷红了,“是寄宿在修罗之种上……的一魂一魄。”




  一魂……一魄?下意识在霍雨浩靠过来时将手环住他的天梦怔愣一瞬,同冰帝雪帝一对视,刹那间,所有的一切都联系起来了。




  难怪……原来寄宿在修罗之种中的,根本不是所谓神识,从一开始便是海神从自己身上硬生生剥下的一魂一魄,唯有他的魂魄才能真正压制并调动修罗之种的能量,否则光凭一缕神识,还真没有办法让修罗之种按耐下来一直为霍雨浩制造一层屏障,防止被这个世界的天道弹出去或是同化回不去。




  而他们之所以一直没办法将修罗之种温养到恢复能量,是因为修罗之种并非只在关键时刻输送能量保护,而是长久以来一直都在进行。




  这个世界的唐三为什么日常魂力仅能使用一半?就是因为那一魂一魄同唐三融合,从他身上抽取了魂力转送到修罗之种上。




  为什么要这么做自然是一目了然。因为那一魂一魄早就知道,以那时修罗之种的能量来说,根本不足矣带着霍雨浩穿越时空安然无恙回去,就算真的回去,也极有可能变得魂魄残缺,养上几百年都不一定能清醒。




  而若是与唐三融合获得能量来护下霍雨浩,也只会面临一个下场——神魂被另一个世界同化,根本无法进去,他的存在会被那个世界的天道抹杀,彻底留在这个时空。




  这些事海神不会不知道,也正因为清楚,在把一个重要战力无论如何拖回去,和保人安然无恙两种可能性里,他选择了保护,因此,自主进行了融合。




  天梦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怀中抱着的身体紧绷,在微微颤抖着。那是霍雨浩在尽量压抑自己内心破涛汹涌的情绪,这宁静了许久的精神之海顺应主人的情绪而泛起波澜。




  他在不安。说来可笑,身为一代强者,十二神王之一,会产生不安这种情绪,叫外人听闻该会有多么困惑不解:霍雨浩本人历尽千帆,又怎会有这种脆弱情感——但人活在这世上,能力越大与之相对的责任也越大。他有着强悍的实力来让自己稳坐十二神王之一的位置,有着强烈的责任心能让所有人对他放心,相信他能完美解决任务。




  但这同样也是一把枷锁,这些职责将霍雨浩死死捆绑在这里,他身上的担子太多太重,所有人都对他翘首以盼,所有人都对他寄予厚望。




  他身上背负的巨石又大又沉,而在这个恍然间,这些顷刻化为乌有,随风飘散,不留一点痕迹。




  就好像这个世界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让他的前半生活得如此艰难,好不容易顶着巨石长成高大挺直的白杨,粗壮有力的枝干令他有足够的能力扛起一切,却让他过往一切都不再有人记得。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后除了自己,所有珍视的一切都荡然无存,无人记得你经历过什么,无人知道你来自哪里,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只有自己存着仅有的记忆在时空的夹缝里生存,那是灵魂孑然一身的孤独。




  最可怕的,是遗忘。




  纵然是霍雨浩这样的强者,面对这种情况也不免感到刻骨的痛苦,对未来的黯然迷茫。




  天梦环着霍雨浩的肩,给冰帝雪帝可劲儿使眼神让她们想想办法,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安慰人。正当冰帝雪帝焦头烂额地想主意时,一个不过拳头大小泛着白光的小球缓缓飘过。




  就像是个还没睡醒迷迷瞪瞪的小孩一样,先是飘过去在雪帝脸上贴了贴,又飘到了霍雨浩身旁,硬是从天梦严丝合缝的臂弯里钻了进去,贴上霍雨浩的脸左右磨蹭。




  霍雨浩一个怔愣,直起身来,撇眸看过去,顿了顿,没忍住伸手戳了一把。那小球散发着一股冰寒之气,触上去却格外温暖柔软。




  那小球又颤巍巍地飘到霍雨浩的手心,上下跳动。霍雨浩突然有种感觉——这个小家伙似乎在表达着不满,和些许安慰的意味。




  “外……外公!”




  这声音脆生生地,带着一点略微浑厚,但比起霍雨浩记忆当中的,还要稚嫩很多。




  “小白。”霍雨浩眉目一软,捧着小球轻声道。




  那小球飘起来贴上霍雨浩一边脸的眼睛下方,缓缓挪动,像极了在轻手拭去泪水似的——尽管动作并不算轻柔,霍雨浩虽是神识体,也不免感到一丝大力揉擦的力道。




  小白是冰熊王,天生的大力让他其实不能很好地控制力气,哪怕变成这副样子,用的力道也像极了平日伸手拍打魂兽时的力气,但霍雨浩却丝毫不在意,任由小白在他脸上胡乱揉擦,他始终嘴角带着温和浅笑。




  没过多久,小白就停下了动作。虽然一整个发光小球根本看不来正反,也没有眼睛,但霍雨浩就是觉得,小白在睁着眼睛认真瞧他。




  “外公……不难过,小白,陪外公一起。”




  现在的小白其实还未完全苏醒,但他足够敏锐的直觉感知令他察觉到霍雨浩心情的浮动,所以才在半迷糊的状态就自行飘出来,下意识做着安慰和陪伴的举动。




  霍雨浩心头一暖,伸手摸了摸小球,轻声道:“外公谢谢小白。”




  孤身漂泊异界,总会有种离开家的怅然之感,在得知确实无法回去时,霍雨浩也不由得感到由心的痛苦,但好在他的家人都在身侧,前路漫长,幸得有亲人相伴。




  他何其之幸。




  “没事,怕什么啊,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咱不怂那个,天塌下来也有我们陪你一起。”




  一只手附上霍雨浩的肩膀,侧头是天梦带着温和笑意,抬头是冰帝雪帝对他露出的展笑。




  天梦的指尖指向霍雨浩的心口,“很多东西相信我不说你也能察觉到,海神这番举动是何意你应该也是懂得的。我这人没什么宏图大志,唯一念着的就是你们这些亲近的人能好好活,雨浩我问你,你有什么时候是单纯为自己而活的吗?你这一生为史莱克,为唐门,为传灵塔,为神界,却唯独没有为自己活过,我有时候就希望你能为自己好好活一次,但我尊重你的意愿,你想为那些在你成长过程中帮助过你的人付出,这些我都懂得,我不会阻拦,还会主动帮你。”




  “但现在不一样了,雨浩,在这个世界没有你熟悉的那些人,更没有你必须要去担着的责任,你愿不愿意,好好地,为自己活一次?”天梦认真看着霍雨浩怔愣的面孔,伸手握拳在他肩膀一碰,“你知道海神最后在同唐三融合前说了什么吗?他说:‘要开心。’,雨浩,我相信你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知道的,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霍雨浩心头忽得涌上一阵酸涩,认真地看向天梦,“天梦哥,我知道了。”




  无论从前、现在,亦或是以后,只要他的身旁有着这么一些亲近之人陪伴,天穹他敢破,黄泉亦敢趟。




  他们给予了他太多勇气、毅然向前走的魄力和决心。




  天梦莞尔,又道:“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你。纵然有着修罗之种和唐三的一半魂力支持,实际上凭你现如今的神识强度,是无法顺利回来的,很有可能会在途中被时空乱流撕碎,不过幸好有贵人相助,你才得以安全回来。”




  霍雨浩想起了最后昏迷过去时,那给予人极大安全感的胸膛,若非那个不知名的人出手,他恐怕回不来。于是他问道:“天梦哥,那位贵人是……”




  “他啊……”天梦脸上有种奇怪又怀念的意味,头抬起来,看向霍雨浩的第二识海,悠悠道:“这人你也认识。虽然只有一缕神识,却远比你现在残破的神识强多了,也不知道修罗之种是找不到你放在唐三身上的标记还是信号不灵,你飘得还挺远,不知道到了哪里的时空,那缕神识意外被你身上熟悉的气息所吸引,将你保护起来便顺着修罗之种寻找的方向把你送了回来,现在在你的第二识海沉睡安养。”




  “也算是因祸得福,是个好消息。”




  霍雨浩心头突然一震,心脏跳动得十分急促,他缓缓地抬起头来,动作之僵硬仿佛一个年久失修的人偶。




  见到那缕熟悉的灰色小球,霍雨浩终于是没忍住,冲着小球的方向便跪了下来,喉中酸涩叫他说不出话来,半晌才从喉咙泄出短暂话语。




  “老师……”




  霍雨浩闭了闭眼,郑重地磕过几个头。




  谢谢您,老师,弟子无用,让您费心了。




  待霍雨浩跟几个魂灵絮叨一段时间后,他从精神之海脱身而出。




  如今,据他沉睡已过去了五年之久,足足五年身体没有魂力刻意运转来保证身体的平衡,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根本起不来的准备,却不曾想到他睁开眼睛靠着床边坐起来,中间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他查探一番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现情况竟然出奇地好,在魂力没有控制运转全身的情况下,他的身体肌肉早就该软化使不上力,但现在的身体肌肉同先前毫无区别,一看便知定是有人每日操劳为自己揉捏身体的。




  外面有阳光撒落进来,身上的衣服似乎是刚刚才换上的,还带着暖洋洋的气息。




  发现没有任何问题的霍雨浩这才抬眸去看身处的这间屋子。这是一座石屋,身下是一张寒玉床,屋内没有多少装饰,倒像是临时搭建的一座屋子。




  察觉到有人进来的动静,霍雨浩侧视看过去。




  那是一个青年,大抵十九岁左右,肩宽背阔,体型极为匀称,一袭白衣显得是那样优雅从容,举手投足之间无形中散发着贵族特有的气质。




  面容英俊,暗蓝色的长发静静披散在肩膀上,一双如同蓝宝石般地眼眸中充斥着几分特殊神采,此时手上正拿着一个水桶,桶边搭着一条毛巾。




  此人正是觉醒血脉后的唐三。他提着水桶进来想为霍雨浩再擦拭一遍身体,却在抬眸的瞬间怔愣住。




  他甚至怀疑自己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昏迷了整整五年的人,此时坐在床边朝他微笑?




  “三哥。”霍雨浩眉目带着浅笑,长开的俊俏面貌使唐三心中一动。




  来不及反应,那水桶落了地,水洒落将地面整得一片狼藉,但唐三没有心思去注意这个,霍雨浩在下一秒被唐三拥入了怀。




  这个怀抱已经不像是多年前那个颇有些瘦削的怀抱了,更坚实浑厚,给予人极大的安全感。




  “雨浩、雨浩……我不是在做梦吧。”他看不到唐三的表情,只听得到唐三似是怅然若失的呢喃。他被拥得很紧,甚至呼吸都有些不畅,唐三力气大得仿佛要将他融入血骨,但霍雨浩丝毫不在意,伸手回抱过去,轻声回应,“不是做梦,三哥,我回来了。”




  他们抱了很久,唐三才不舍得松开,一只手紧紧抓着霍雨浩的手,另一只手捧上他的脸,眼圈都有些红,泛了血丝,“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




  “嗯。”霍雨浩轻笑着回应,注意到唐三眼皮下有些乌青的黑眼圈,正要说什么,一阵极寒之气瞬间弥漫整座石屋,墙壁地面都结上了薄冰,不过一方之地,竟凭空飘起了阵阵雪花。




  唐三拉着霍雨浩的手紧了紧,将人护到了自己的身后。在他看过去的地方,雪花积聚渐渐凝聚成型,一个碧绿长发,瞧起来不过十几岁女孩的身影凭空出现。




  正是冰帝。




  “人类,把你的手给本皇撒开!”冰帝瞧见唐三握住不放的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气道,在说话的瞬间,那极寒的雪花似乎萦绕地更快了些。




  唐三不知道这人是谁,却感到了来者不善,他将霍雨浩揽得更近了些,眼眸凛冽、态度坚决,“不,我再也不会松开他的手了。”




  冰帝顿了顿,似乎更气了,“你!”




  唐三暗中蓄起了魂力,但在下一秒,却发现自身的魂力竟然完全运转不得,那一片片雪花掉落在身上积起冰块,被冻住的地方连魂力以及经脉都被冻住了。




  “冰妹妹何须这般生气,直接将他冻住扔远就好。”雪花闪过,一个高挑女人的身影出现,泛着雪花的纤细玉手搭上了冰帝的肩,仿佛冰一般的眼眸瞥过紧绷着身体的唐三,眼中寒冷似是能将人瞬间冻成冰块,“无礼的人类,松开他。”




  唐三不为所动,分明体内魂力都被冻住,站在霍雨浩身前的姿势却丝毫不动,面临冰帝雪帝刻意释放的十万年魂兽威压也不后退一步,脊梁更是未曾弯去。




  而施压者两人眼底眸光闪动,看着唐三的动作不知道在想什么。




  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霍雨浩在心底问并没有现身的天梦,“天梦哥,冰帝雪帝她们这是……”




  天梦瘫在精神力幻化的躺椅上,手里甚至拿着一杯果汁,看起来惬意十足,听到霍雨浩的发问懒散道:“在给你撑场子啊。”




  “……撑场子?”




  “嗯哼。”天梦回了一声,便不再回应,半睁开眼看向冰帝和雪帝,心中也是不同于表面上惬意的一阵难以言喻。




  毕竟这家伙趁雨浩睡着,平日里擦身子占的便宜也就不说了,总不能让人一直脏着,倒也能忍,但那又是亲又是抱了地……天梦摇了摇头,叹声气。




  也是难为冰帝这个护犊子的性格,能憋到雨浩醒来再出去收拾已是不易。




  霍雨浩不明所以,等了半天也等不到下文,只得撤出心神,同冰帝对视上后,冰帝这才挥挥手将冰散去。




  本就有所猜想的唐三这才放松了些,但拉着霍雨浩的手却没有松动的迹象,他瞧着冰帝雪帝,试探地问道:“敢问二位是雨浩的什么人?”




  轻轻将本要怒起的冰帝按住,雪帝看向唐三,语气比起刚才要温和许多,“我们是雨浩的亲人。我也不兜弯直说了,唐三,我们姐妹二人今日现身只为确认你对雨浩的感情,方才的表现我们算勉强满意,但要真将他托付给你,我们还要继续考量。”




  果然。唐三心了,握着霍雨浩的手紧了紧,看向雪帝认真道:“请放心,我定会好好保护他。”




  纵是今日没有这一遭,唐三也断会这么做的。




  冰帝冷哼一声,“话可别说这么肯定,人类,本皇今日就在这里把话放下了,你今日所言本皇皆会记住,但凡你让雨浩不好受,你这一生都将遭受极北之地所有魂兽的追杀。”




  唐三认真道:“我知道。”




  在极北三大天王其中两位的护佑之下,极北之地,这个万年前还未被人类开发的区域,里面所有强大魂兽和足够危险严峻的环境,就是霍雨浩绝对的靠山和底牌。




  待冰帝雪帝身形消散后,唐三这才转过头去看霍雨浩,两人相顾无言,霍雨浩瞧了瞧他,“三哥,你不问我吗?”




  “没什么可问的。”唐三无所谓道,贴近霍雨浩笑道:“我啊,今天能见到雨浩你的家人就很开心了,这姑且也算得上是被认可了吧。”




  是啊,若非有冰帝雪帝的认可在先,她们也不会就这么出现在唐三的面前,甚至暴露出能够命令极北魂兽的能力。




  若非足够信任,这张底牌是会藏一辈子的。




  霍雨浩身上的秘密多了去了,他不在乎这一个两个的真相如何,等有心想说时自会告诉自己,不急于一时,比起这个,他更高兴的是自己能在雨浩的亲人面前获得信任。




  这份认可换层意义来说,指的便是他距离霍雨浩更近了。




  看着到现在还一脸雀跃的唐三,霍雨浩也不免轻笑出声。




  闹够了,唐三这才好奇问道:“雨浩,我武魂其实不是蓝银草,而是蓝银皇,二次觉醒后样貌大变,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他自认为在姑姑唐月华身旁学习地十分刻苦,现如今的气质和以前绝对差别甚大,样貌也跟直接换了头没什么区别,但霍雨浩却依旧能在第一眼认出他来。




  “就是这么认的,我第一眼就看出来了。三哥,你无论变成什么样,我都能认出来。”霍雨浩弯了弯眉目,笑道。




  且不说从一开始他面对着这张脸足足看了有半辈子,纵然是还未改变样貌,除了小时候第一眼没认出来,再以后无论唐三成什么样他都能一眼看出来。




  没有人会认不出自己心上人的。




  听了这话的唐三不由得心中一悸,耳尖也泛起了一抹红意,微微侧过头去,像个木头桩子般死盯着霍雨浩身后的墙壁。




  但霍雨浩似乎完全看不出来唐三在不好意思似的,甚至直接伸手附上了他的脸。察觉到脸上带着微凉的指尖,唐三下意识缩了缩,反应过来便不再动弹。




  就是耳朵更红了。




  “三哥,你的黑眼圈有点重啊……最近没有睡好吗?”霍雨浩皱了皱眉,担忧到。




  唐三皮肤比较白,那黑眼圈显得分外明显。




  伸手盖上霍雨浩的手,唐三嘴角带着浅笑,“没……”




  还没等他想出个什么理由来搪塞过去,门外便传来一阵声音把他给卖了,“雨浩,你别听这小子胡说。这几年他就没睡过几个好觉,天天起来就是满头大汗。”




  是唐昊的声音。霍雨浩一听便听出来了,听完后扭过头不认同地看向唐三,“若不是叔叔提起,你是不是就要这么蒙混过去?”




  “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这些日子一直在做一些噩梦睡得不太好而已,我这不是怕你担心才没说吗?”唐三牵着霍雨浩的手不放,反而捏得更紧了些,眼眸温柔地似是能溢出水来,“再说,你回来了,我就不会再做噩梦了。”




  那双宝蓝色的眼眸是那般温情,相信任何人在面对如此深情的目光时都会沦陷进去,深邃的眼眸如同一个深不见底的漩涡,将霍雨浩的理智吞噬殆尽。




  霍雨浩也忍不住耳根一热。




  等两人磨磨唧唧从石屋里出来,霍雨浩这才看到坐在门口的唐昊,只是面前这位缺了一条胳膊和一条腿的白鬓老者实在不像是几年前那个身体强壮,一锤子能干翻好几个封号斗罗的强者、昊天斗罗本尊,而且在霍雨浩的试探中发现,现如今的唐昊居然仅有七十几级。




  见霍雨浩虽然满目疑惑却没打算开口捅人伤处的样子,唐昊本着:这也是我儿子,所以说出来也没关系的前提,给霍雨浩简洁讲了下这什么情况。




  其实早就知道当年那段故事历史始末的霍雨浩,对这早就耳熟能详的故事根本没有任何兴趣,但道听途说和翻阅历史资料到底有不靠谱的地方,唯有听当事人的话语,才能清楚感受到当年那桩惨事的悲壮。




  最后,唐三问霍雨浩,向他发出了邀请,“雨浩,你想去见见妈妈吗?”




  自然是想见的。于是唐三便带着人来到了冰火两仪眼附近,找到了在平衡点茁壮成长的蓝银皇,也就是唐三的母亲。




  两人一起向她拜了拜,唐三牵着霍雨浩的手,轻声向她介绍,“妈妈,你瞧我带谁来了?他是我同您说过的霍雨浩,我今天带他来见见您。”见到那带着金色细纹的叶片轻轻摇动,他鼓励霍雨浩上前几步,“去吧雨浩,妈妈说想离近些看你。”




  霍雨浩略微有些僵硬,半蹲到那株蓝银草面前显得格外不知所措,那株蓝银草抖动叶片,一片叶子轻轻地,落到了霍雨浩的头上。




  那一瞬间,霍雨浩略红了眼圈。




  他的母亲霍云儿早就在自己小时候去世,他纵然成神也无法使多年前死去的人死而复生,因此,感受到母爱的年纪也就那么几年,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直白面对一位母亲最为淳朴的关爱。




  “阿姨……”霍雨浩喃喃自语,一旁的唐三却伸手弹他,帮他纠正,“说什么呢,喊妈。”




  “我……”霍雨浩却出乎意料地难以张口。妈妈这个词离他太远了,以至于真得面对时,堂堂情绪神王,修罗之瞳,竟是格外慌促不知所措。




  唐三不逼他,看向蓝银草,见那叶片抖动,他面上一阵了然和势在必得。




  他们来日方长,这声爸妈迟早会喊,不急于一时。




  随后,唐三告诉霍雨浩,将母亲移来这里的事他提前同那老怪物说过,经过同意后,他甚至愿意提供自己原来住着的那座石屋,让唐昊能够来往方便一些,霍雨浩身下的那张寒玉床,也是他早年为抵御体内毒素而收藏下来的,现如今对他已经没了用,便从库中扒拉出来主动给了大师,也算给唐三和霍雨浩顺了个人情。




  在这一点,唐三承了他的情。




  先前是由大师照顾霍雨浩,不过前几天院长有急事把大师叫了回去,正巧自己回来了,便顺手接替照顾。




  唐三瞧了眼似乎又比原先高了些许的蓝银草,微微偏头去看眼底流转一丝温情的霍雨浩,抓着霍雨浩的手微微一紧,将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待人回头看他,才敛着眼眸问道:“我听老师说过,戴老大他们各自分开走前定下了一个五年之约,相约五年后在史莱克团聚,不过几日就是五年之后的当天了……”




  他顿了顿,“雨浩,你愿意同我一起,去赴这个五年之约吗?”




  霍雨浩只怔然地看他。若还是先前的想法,他是不会应下来的,但现在不一样,既然已经决定留下,去看看那些曾经一起生活了好几年的同伴也好。




  他听到自己话语中带着浅浅的笑意,应下了这个一生都不后悔的约定。




  “好。”








评论 ( 78 )
热度 ( 1631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