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41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霍雨浩只觉得自己在一片虚无混沌中漂浮着,看不到周身也感受不到脚下的实体,渐渐地,连自己的身体情况都感知不到了。




  无边寂寞的漆黑对于霍雨浩而言其实并不陌生,很多时候做任务,亦或是独自待着时,他常常是这样度过的。




  而黑暗会刺激人脑的运转这点并非空穴来风。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靠着自己强悍的神识,和周身修罗之种散发的能量保护自身的霍雨浩,在长久专注的空档也不禁想到远在一边的天梦等人。




  自从实力够格升上神界,修成大成后,天梦一众魂灵其实完全是可以脱离自己的精神之海,悠哉悠哉到处乱跑的,以他们的实力,要在神界的神兽林中划出一块领地就此安顿下来也并非难事,但当他提出这个建议时,天梦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瞥他,“哥才不搬家呢,在你这儿住惯了。”




  性子颇有些傲娇的冰帝哼了一声,“本皇才不去,懒得跟那些小小的神兽抢地盘。”




  其他魂灵也纷纷表达了拒绝的意愿,就连一向不太对盘,但关键时刻又总会站在他身后给予支持的邪帝也拒绝了。




  那就算了吧。霍雨浩心头一暖,他又何尝不知道,天梦他们拒绝这个提议的原因是什么。




  毕竟他们是最后的家人了。




  在最开始,当霍雨浩知道自己已经有了能够飞升神界的资格后,他并没有急着上界,而是同唯一能一起上神界的兄弟唐舞桐,留在了斗罗大陆很长一段时间。




  他们这一代的史莱克七怪实力个个都不输前面任何一代,在同龄段中,甚至能和初代史莱克七怪相提并论,但他们终究没有如初代一般那么好的天赋和足够的机遇,二代永久史莱克七怪,能够升上神界的,只有两人。




  唐舞桐本身拥有神格,想什么时候回去完全取决于自己,而霍雨浩是被传承者,若是错失机会,只怕是会失去升界资格,但在请教过前任情绪之神融念冰后,霍雨浩得到了确切回复:情绪之神神位已经和霍雨浩融合,他现在已经有了神的永久生命,待一切办妥,即可晋升成神。




  听闻,霍雨浩只一顿,便毕恭毕敬地向融念冰道了谢,然后同唐舞桐一起下了界。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霍雨浩在神界仅耽搁了一天的时间,但在斗罗大陆上,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所有人都很担心霍雨浩最终和兽神帝天的一战结果如何,当代史莱克剩余五怪甚至还准备组团进入星斗大森林一探究竟,就算带不回活人,也要带回尸骨。




  唐门,贝贝正同唐雅说起组队一起去找霍雨浩的事,一个弟子跌跌撞撞冲进了大门,脸上夹杂着异常兴奋,满脸‘真是见了鬼但是好激动’的诡异表情。




  坐在主厅代表唐门门主椅凳上的唐雅好奇地瞅过去,身侧的贝贝见状皱了皱眉,“有什么急事要这般慌张?”




  “门、门口……灵冰……灵冰斗罗!”那弟子神色激动地仿佛能原地爆炸,尖到变声的嗓音让贝贝听了半天才听明白说的是什么,在弟子还没缓过神来时,身边一阵劲风呼啸而过,等他再抬眼,唐雅和贝贝皆没了踪影。




  其实唐门大厅到唐门门口也就很短的一条道路罢了,但贝贝和唐雅却只觉得仿佛跑了一辈子那么长,以至于两个人甚至忘了自身是个封号斗罗,可以利用魂力来提速。




  在心脏急促的跳动之下,贝贝跑步连基本的速率都维持不住,等他喘着气到了门口,抬眼便见到了那足足失踪了一整年的霍雨浩。




  “雨浩!舞桐!”




  霍雨浩和唐舞桐同时转过头去,被激动的贝贝和唐雅拥了个满怀。




  感受到熟悉的人、熟悉的气息,霍雨浩心中一阵安定,微微偏头看过头顶写着唐门的牌匾,那字豪迈大气、潇洒肆意。




  这是他生活了半辈子的地方。




  回家了。




  听闻这一好消息,原本都在各处的四怪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往回赶。话是当天早上放出来的,一个时辰后,一身红衣的马小桃直接冲进了海神阁的大门,见到主位上坐着的人,马小桃眼眶一热,上去就将人狠狠地摁在了自己的怀里。




  “混小子到哪里鬼混去了,一年都不回来!”




  霍雨浩心中一阵酸涩,轻轻回抱,“对不起,姐姐,让你们担心了。”




  马小桃性格刚烈,眼角的泪通过控制火焰而蒸发掉,此时红着眼圈拧霍雨浩的耳朵,却根本不舍得用太大劲,最后狠狠揉搓一顿他的头发,“不准有下次了!”最后捧着霍雨浩的脸,心疼道:“也不知道你在外面过得什么日子,都瘦了。还有舞桐也是,瞧瞧你两这瘦样……”




  霍雨浩:“……”




  唐舞桐:“……”




  这就多多少少有点夸张了,毕竟对于人界而言,时间已经匆匆过去了一整年,而他们只是过了再普通不过的一天而已,能瘦到哪里去。




  不过两人都没多说什么,霍雨浩凑过去哄她,“好,那我接下来多吃点,尽量胖回去。”




  马小桃憋不住笑意,伸手亲点霍雨浩的额头,“你啊,就嘴贫。”




  最终,史莱克七怪聚首了,霍雨浩和唐舞桐基本是每见到一个人,就要面对一句‘出去过的什么日子,人居然瘦了这么多’的话。




  在他们齐聚一堂,纷纷叙旧完毕,海神阁主事人物也都来齐,霍雨浩这才讲述了他遭遇了什么。




  听这波澜起伏壮阔的经历,众人皆是不由得惊呼出声。




  在听霍雨浩轻描淡写地描述同帝天的对峙时,众人都提起了一口气,最后霍雨浩说了结果后才松下去。




  直言神祇到底是有忌讳的,霍雨浩并没有直说,但他隐约的态度却表明了一切。所有人都不禁沉思,在讶异之余又不得不承认,唯有霍雨浩这般强大而坚韧的人,能够晋级成神是所有人都接受并认可的。




  坐在海神阁阁主位置上的玄老沉思一瞬,看向霍雨浩,“雨浩,那你是准备……”




  “我会留下来。”霍雨浩认真道:“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在完成之前,我和舞桐都不会走。”




  他又再次看向了海神阁外的黄金树,神情坚定。




  在离开之前,我要将我最后的职责履行完。




  而且,我还想……再陪陪你们,再多待一会儿。




  玄老自然看得出霍雨浩心中所想,上前想要去像以前一样拍霍雨浩的头,却恍然发现,这孩子早就已经抽条,长得比他还要高很多,他叹声气,改拍了他的背,“雨浩,无论如何,史莱克都是你的家,想做什么就放开去做吧,你的背后永远有我们,何况凭你的实力,这世上已经无人能左右你了。”




  无论走到哪里,回头,家就在这儿。




  霍雨浩心头一酸,猛地点了头。




  修罗之瞳,灵冰斗罗霍雨浩回归的消息传播的速度极快,在这个时代,他是最强者,是有种众多光环加身的最为耀眼之人,一瞬间,关于他的呼声一声比一声大。




  没过多久,玄老向外公布,由霍雨浩继任海神阁阁主,自此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一代阁主。




  事后,霍雨浩前去传灵塔,为魂灵这项技术完善并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亲自勘察选定了传灵塔的负责人,以自己当代唯一一个十级魂导师的能力技术,在传灵塔篆刻了阵法。




  不守制度者,阵法内的惩罚机制会启动惩治,制度唯传灵塔塔主有资格提出修改订正,而否通过,需要阁内成员投票确认。




  做完这些事后,霍雨浩每日三点一线,在史莱克,传灵塔,唐门互相串门。




  成为神祇也许就这点不好,霍雨浩并不能明显察觉到时间的流逝,他的境界已经是神了,不老不死,不破不灭,唯有见到周边人渐渐长出了皱纹,皮肤开始松弛,身体也不像以前一般硬朗时,他才清晰地感受到——时间,在他的亲朋好友身上留下了永不可磨灭的痕迹。




  而他和唐舞桐,依旧如一开始回来一模一样。




  接近或是到达极限斗罗的实力,也能活差不多三百多年,在这三百多年里,霍雨浩送走了很多人。




  有一开始带他融入班级,严苛待学生的周漪,有一直以来对他认真教学,无处不关心的帆羽。




  霍雨浩在周漪要走的最后一天,去送了一捧漂亮的花束,同她絮絮叨叨聊了很久,直到周漪闭上了那双,在他少年时期双眼一瞪就将人吓个不轻、现如今已经有些浑浊的眼眸,他也没有将周漪拉着的手松开,抬头看了看对面温柔到眼底仿佛可以溢出水的帆羽,张了张嘴,最后在帆羽抬起头冲他一笑的笑意中,将满腔的安慰咽了下去。




  “我不舍得让她等太久,我说过会一直陪着她的。”帆羽也已经不再青春年华,但莫名地,霍雨浩在恍然间,总能看到当年他们腻歪在一起的甜蜜模样,能看到帆羽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长相甜美的夫人带上老面具唬学生,能看到卸去了面具的周漪身上总带着一点少女感,喜欢挂在喜欢的人身上,也喜欢和爱人一起并肩,挡在学生面前为他们撑腰,嚣张喊着‘谁都不能欺负我的学生’的模样。




  他们好像一直都没有变过,仿佛这些过往还是昨天刚发生过的事。




  霍雨浩沉默一瞬,起身出了病房,待几个小时过后才进去。进去后,他便看到帆羽嘴角带着温和的笑意,额头和周漪贴在一起,手紧紧地同周漪的扣在一起。




  阳光透过窗户洒落,那盆盆栽的叶子在开了一半透风的窗边随风摇曳,投下的参差阴影将两个人连接在一起,仿佛永远不分离。




  几日之后便是他们的葬礼,霍雨浩站在墓前毕恭毕敬地鞠了躬。在他身旁的是他们唯一的儿子,瞧起来已经同自己差不多大了,手边还拉着一个扎着小辫,眉眼同周琦很像、非常乖巧的小女孩。




  死亡痛苦的永远不是死去的人,而是活着的人,他们必须背负这些,然后拭去额角的汗滴,抬起头,昂首阔步地往前走。




  而后是已经到了年纪的玄老等一众阁老,他们一起组团绕着史莱克走了好几圈,最后停留在黄金树前拜了几拜。玄老再次拿起酒壶一饮而尽,看着黄金树眸光闪动,“我终于,能来陪您了,我们这老一辈的人啊,终究都是要下去的,史莱克的未来,是这些孩子们的……”




  当后,史莱克寂静了很久,全体默哀这些为史莱克鞠躬尽瘁,多次守护史莱克的前辈,黄金树也顺着风摆动枝叶,冥冥之中,霍雨浩等人似乎能听得到一丝叹息。




  再然后便是他们史莱克的这一辈人,目睹一个个伙伴的离去这并不好受,但霍雨浩见到的温和眉目都在对他说:别伤心,我们一直都在。




  他们最终化作了史莱克上空中闪烁的星辰,守护着史莱克。




  霍雨浩收了一个弟子,又或者说是代替毒不死收下的。他无意中找到了一个天赋异禀的本体武魂少年,在漫长的教导过程中,霍雨浩认为此人可堪重任,在与本体宗交涉后,将那本从毒不死手中继承而来存入史莱克的本体之秘,由史莱克的手,传到了那名弟子手中。




  当天,霍雨浩提着一壶酒,带着他来到了为毒不死修葺的墓前。




  “这才是你本应该叫师父的人。”那弟子瞧了瞧,毫不犹豫地跪下磕了几下头,很响亮,霍雨浩告诉他,这是一名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辈。




  那壶酒霍雨浩给自己倒了一杯,又给毒不死倒了一杯。




  我做到了,信守承诺,为本体宗找到了一位可堪重任的优秀宗主。




  前辈,您在地下,也可以安息了。




  而那名弟子也着实给力,成为了一名非常强大、出色的宗主。




  他送走了很多人,也将所有事都安顿好。最终,在黄金树下坐了很久,直到唐舞桐叫了一声,才站起身来,一起郑重地给黄金树磕过几个头,走到史莱克的门口鞠了三躬,眼含不舍,与这个家做了最后的道别。




  然后,在史莱克全体师生,以及这一代海神阁阁主和阁老,以及传灵塔派来的代表面前,飞升成神。




  自此,在斗罗大陆上留下了一段佳话。




  而飞升神界后的唐舞桐偶尔也会来找霍雨浩聊天叙旧,但更多时候,他依旧和天梦等一众魂灵朝夕相处,日日陪伴。




  天梦等人其实已经可以自助脱离,霍雨浩感觉得到他们之间的联系还在,也明白为什么现在自己没见到。




  他们想要守着那具身体,霍雨浩也随他们去了,联系还在,只要他们想,随时可以过来。而他在那个金鹰魂师身上留下的引子,天梦会看着在关键时刻引爆,助唐三等人一臂之力,而在天梦等人离开时,自会消除唐三等人对他的记忆。




  正想着,一股强力的吸力将他吸走,等再睁开眼睛,他便见到了熟悉的大厅——这是大神圈十二位神王为了共同商议,在几大神界交替之处上方建立了这样一座空中议会,在最中央,霍雨浩看到在一个培养皿中,闭着眼沉睡的一具身体,那正是他自己。




  他明白,这是海神所做的二手准备。




  终于回来了,霍雨浩一直以来悬起来的那块石头可算落了地。




  正当他准备与之融合时,他看到自己的身体在培养皿的水中逐渐溶解,不过几息,就连培养皿本身,都消失不见。




  心头突然涌现出一阵惶恐,有种荒谬而令人汗毛倒竖的惊恐。




  回过头,他无论怎么数,那中央象征着十二神王的座椅,也只有十一把。




  修罗之种像是找不到源头一般,带着霍雨浩往外飘去,缓缓停顿时,霍雨浩看到了站在一边望着天空,一脸严肃的海神。




  他此时只是神识魂魄,还被修罗之种隔绝,以现在的精神力既无法做到与海神精神交流,也没法让他看到自己。正在沉下心想解决办法时,他看到一脸急切的小舞冲上去拉唐三的举动,似乎是要带他去干什么。




  “小舞,我真的没事……”




  “没事?”小舞眉毛都拧了起来,看着海神气道:“你别跟我扯,赶紧去做个全身检查……”




  海神默不作声地把手抽回来,“真没事。”




  “你都莫名丢了一魂一魄了,还说没事?!”




  丢了……一魂一魄?霍雨浩瞳孔猛缩,缓缓低头看过漂浮在自己身前的修罗之种,察觉到心中想到的某种可能性,霍雨浩无意识地紧握了双拳。




  突然,再次感受到一种被笼罩的感觉,在被带着脱离开来的最后一刻,霍雨浩同一脸茫然看过来的海神对视。




  “我……”还未说完,霍雨浩变消失在原地。




  瞧着海神怔然的样子,小舞偏头问他,“哥,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海神半晌才回过神来,小声呢喃,“就是感觉心里有点空。”




  “废话,魂都丢了,怎么可能不空。”小舞拉着人就要走,“走了赶紧去看看,别出个什么好歹来……”




  不,不是那种空,是……是一种很重要的东西被生生剥离的痛,那到底是……海神眸光略显挣扎,但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一双手将他的记忆生生抹平了一样,那一块空白怎么也想不起来。




  身处一片虚无的霍雨浩警惕着周围,突然 头顶二十来米的位置出现了几个大字。




  那正是他的名字。




  在这一瞬,他都明了了。




  是天道。




  “霍雨浩。”这声音威严而虚无,回荡在他的耳边,“你不该来这里,这里不是你该呆的地方。”




  “但我本就属于这里。”霍雨浩皱着眉,虽承受着天道压下来的沉重威压,也不曾令他脊背弯下去。




  天道无情,他只留下了几句话,便将霍雨浩弹出了这个空间。




  “修罗之种一直保护隐藏你不被同化,但比起回到这里,它的第一顺位是保护你,因此自己选择被同化,现在能量近乎枯竭,以后只会是一块普通石头。”




  “回到你该呆的地方。”




  在视线的最后,霍雨浩只看得到他的名字被一点点抹掉,所有记忆如同走马观花一般浮现,然后如同海中的泡沫虚影,消散而去。




       而在霍雨浩快要完全看不到他的名字时,却反而看到了藏在他名字背后的一抹模糊的影子。那好似一条盘踞起来的巨大蟒蛇,却不同于霍雨浩所见到过的任何蛇类生物,宛若根本不存在过的新型物种。




  没等霍雨浩想明白那是什么,也没等他想起为什么看见那条蛇有种眼熟的感觉,他便陷入了无边漫长的疼痛,以现在他的能力,能以神识之躯扛着许久已是不易,在最后意识消弥之时,落入了一个温暖而坚实的臂膀中。




  那人指尖轻点在他的额头,他便瞬间沉入一阵黑暗中。










评论 ( 74 )
热度 ( 1329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