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40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这样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那个一直以来站得挺直,虽然年纪小但出奇成熟稳重的人,那个一直以来用温和的气度包涵体谅所有人的人,那样一个让人心生保护心理却又在不经意间去依赖着的人,就这么在他们所有人眼前倒了下去。




  如同一个闹剧一般,荒诞而可笑,却有种痛彻心扉的痛苦。




  看着唐三揽着霍雨浩的上半身,埋头在他肩窝里怅然的模样,看着唐三几乎遏制不住眼泪,抱着霍雨浩眼圈红得似要滴血的模样,看着他指尖的颤抖和像是要把人融进血骨中的紧绷,六怪无人不感到由心而生的难过。




  小舞怔住了,想要发声,喉咙却一阵哽咽,她猛地捂住心口。




  怎么会这样?他、他怎么会在这里……小舞身子一颤,不敢再想下去。




  可是,我好难过……小舞红了眼,揪心一般的疼痛令她十分难受。




  奥斯卡在唐三揽住霍雨浩的瞬间就上前几步,催动起早就不剩多少的魂力,想要制造出治疗香肠,但他的魂力实在太少了,甚至无法支撑他制造出一根完整的香肠,他急得红了眼,但在场的只有他一人有能增幅魂力、治疗伤病的能力,使不出来也只能干瞪眼。




  奥斯卡颤着手伸过去摸霍雨浩的手腕,在察觉不到一丝径脉的跳动时,同唐三带着期盼的眼神对上,他咬了咬牙,沉默地低下了头。




  马红俊急得去摇奥斯卡的肩膀,看了看唐三惨白的脸色,“奥斯卡你说话啊,雨浩他……”




  看到奥斯卡缓缓侧头看过来时,那发红的眼圈、带着水汽和寂灭痛苦的眼神令马红俊说不下去了,他意识到了什么,看着霍雨浩哪怕闭上了眼也仍旧尽显温和的脸庞,喃喃自语道:“开玩笑的吧……”




  宁荣荣捂着嘴,看不下去了,侧头靠在朱竹清的肩头。感受到怀中颤抖着、小声呜咽哭泣的动静,朱竹清也不忍心地闭上了眼,一只手搭在宁荣荣的肩头。




  六哥……朱竹清突然发觉,自己还从未喊过这个看起来清瘦,实际上比她还要大上一些的男孩一声该叫的哥。




  但现在就是朱竹清在霍雨浩耳边喊上百遍‘六哥’,霍雨浩也不会再听到了。




  戴沐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兄弟倒下,他难道不会感到痛苦吗?自然会的,但身为一众人里最大的那个,戴沐白做不到去哽着嗓子哭喊,正因为他是老大,所以他绝不能崩溃,他手中握着史莱克最后的坚韧,是史莱克最后的绳子。




  他站得笔直,身上虎纹隐现,哪怕已经没有足够的魂力来进行武魂附身加持,他看起来依旧能够震慑所有人,一双凛冽、带着寒气,宛如充了血般的异瞳狠狠盯着站在台上看不太清样貌的比比东,喉中发出野兽般的嘶吼,“教皇,武魂殿号称铜墙铁壁般的堡垒,我的兄弟什么会还站在台上就被杀害!究竟是武魂城的防守脆弱不堪,就连这赛场也像块破布一样漏洞百出无人把守?还是您这个封号斗罗是个空壳子的摆设,没察觉到有人袭击!”他的声音突然虚了下来,眸光亮得能灼烧人的眼,“还是说,您,在助纣为虐?”




  这么直白露骨的话语几乎算得上是挑衅武魂殿的权威,菊斗罗一声呵斥,“大胆!”




  戴沐白丝毫不惧,直接回视过去。




  “让开,让开!”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马红俊抬头才看到,原来是他们队伍当中唯一一个治疗魂师,绛珠,此时,那个一向温和,说话都很轻柔的女生瞧起来十分暴躁,甚至出手撂倒了一个企图拦住她的壮汉。




  那手法,简直跟小舞同出一辙。




  绛珠几个大步便上了台,一把将蹲在旁边的奥斯卡薅过去,直接吟唱起魂咒开始治疗。




  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到了绛珠的身上,但随着时间流逝,绛珠额头渗出冷汗,半晌后睁开了眼,颤了颤嘴唇,几乎不敢同任何人对视,“对不起……我、我的魂技不起作用。”




  抱着霍雨浩的身体,唐三红着眼,几乎是说不出话来,“……没事,绛珠姐。”




  但就这一句话,却令刚才还能一手撂倒一个壮汉的绛珠红了眼,捂着嘴泣不成声。




  “小三,你松开他。”听到再耳熟不过分声音,唐三这才有些迟顿地抬起头,瞧见了不知何时解除了武魂融合技效果的大师,手中拿着一块雪花点缀,整体玲珑剔透的令牌,上面隐约可以窥见一个‘浩’字,哪怕离得远也能感受到其萦绕在上的魂力所携带着的寒冷气息。




  大师的脸色瞧起来十分复杂,唐三看不太明白,但信任大师的他也在大师上前来的几步时,将臂弯松了些许。




  弗兰德和柳二龙则是在大师几步走过去后便挡在前面,浑身肌肉紧绷,做好了随时反击的姿势。




  轻瞥过去看霍雨浩的弗兰德心中也是一阵复杂。他突然想起来当初,霍雨浩说出来的一段话。




  “唐三是我的命,我会用命去护他。”




  他说到做到了,但弗兰德宁愿这句话是用其他方法证实的真伪。




  几步上前后蹲在霍雨浩身旁的大师将那块令牌小心拿了出来,严肃看过几眼。唐三这才发现,那块令牌上布满裂痕,仿佛大师稍微一用力就会捏碎一般,但整体还是好的,并没有碎,“霍雨浩还有救,他的心脉被一股未知能量护住了。”




  听到这句话的唐三瞬间抬头向大师看去,颤着声,带着期盼看他,“真的吗?老师,雨浩他……”




  “有这个可能。”大师并没有将话说死,只沉着声道:“但能不能救回来,是个未知数。”




  但有办法总比没办法好,唐三哑着嗓子,近乎恳求,“老师,到底是什么办法,您只要说出来,无论是什么,上刀山下火海我也走这一趟,若是什么罕世仙草,我也会踏过大陆每一块角落去找,只要能救回他。”




  看着弟子坚定而带着恳求意味的眼神,大师发现他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的眼神太过纯粹,其中蕴含着的祈盼、决绝仿佛能灼烧人的眼。大师突然意识到,他的弟子对霍雨浩,似乎有着很不一样的情感,兴许他自己意识不到,但这种感觉刻入骨髓,融入血骨,实在叫人很难不动情。




  还未来得及说什么,突然一道声音传来,夺去了他们的注意力。




  “哥,你曾说过相思断肠红可生死人,肉白骨,有夺天地之造化的效果,那雨浩用了……能救回来吗?”




  是小舞。她手心捧着那一株相思断肠红,眼圈很红,但瞧起来却是格外坚定,似乎下了什么很重要的决定一般。




  奥斯卡劝她,“小舞,小三是说过这相思断肠红有这些奇效没错,但这仙品只能你用,雨浩他……用不了啊。”




  是啊,这株花只有小舞能用,就算拿出来,也不会作用到霍雨浩身上。唐三摇了摇头,却突然一怔。




  她能记得这株花的功效,真得就不记得相思断肠红认主,唯有令它盛开的那个人才能使用的这一点?小舞难道就不清楚吗?




  不,她肯定知道的,所以……唐三想到某种可能性,身子猛地一颤,看向小舞,只觉得从嗓子眼里逼出来的沙哑声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小舞,这朵相思断肠红究竟……”




  “我没有令它盛开,这株花,根本不属于我。”小舞指尖轻轻划过相思断肠红的一瓣花瓣,直视向唐三的眼神带着些许破釜沉舟的意味。




  “你、你说什么?”那一瞬间,唐三耳边似有雷音腾啸而过,叫他连短短十几个字都听不太清。




  “但我们是看着你摘下来的,怎么会……”朱竹清疑惑出声,当时正是由她、唐三,大师,霍雨浩几人亲眼见证小舞摘花的全过程,相思断肠红根本没有经过霍雨浩的手,又怎会不是她的?




  是啊,为什么呢?小舞眼神复杂地看向霍雨浩。




  这个……就要问本人了吧。




  其他人不知道情有可原,但唐三是清楚的,霍雨浩可还有个从未明面使用过的第二武魂啊!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相思断肠红莫名到了小舞手中,定有这方面的缘由。




  但唐三不能就这么让小舞与相思断肠红分开。




  于是,他眸色带着痛苦地摇了摇头。




  很明显,这株相思断肠红哪怕不属于小舞,也在散发着气息掩藏小舞身上的魂兽气息,如若现在将相思断肠红拿走,小舞身上的魂兽气息只会令她也置身于危险之中。




  要知道,在场敌方的封号斗罗可是有三位之多啊!




  故而,哪怕相思断肠红是极好的仙品,甚至能在这种生死攸关的关头救回霍雨浩一命,他也不敢答应小舞,将花用在霍雨浩身上。




  他实在不愿,在近乎失去一个亲人之后,再亲眼见到另一个亲人逝去。




  唐三抱紧了霍雨浩,微颤着轻轻在他的头顶落下一个吻。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




  对不起,我还是太弱小,无法保护好你和小舞。




  他的脑子实在是乱,细细描绘着霍雨浩温和的眉目,眸色暗淡。




  为什么将花给了小舞?你是否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身上那层以假乱真的幻术到了这种地步为什么还不取消?




  我看不透你,雨浩,你究竟要用魂兽身份做什么?




  “哥……”抬眼,看到的是小舞异常复杂的眼神,那双总是透着狡黠,充斥着灵动活泼的眼眸此时泛着水光,她似是如释重负,带着些许破釜沉舟的意味,“你果然知道了。”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她喃喃自语几声。




  低头看了看相思断肠红,然后坚定地走了过去,将花递给了怔然的大师,眼泪夺眶而出,“这株花本就不属于我。大师,您一定有办法的对吗?求求您,求求您救救他,求求您……”




  她整个人都恍惚地颤了几下,将花递出去的瞬间,投到她身上那些诧异、贪婪的目光令她脸色一白,却是看也不看一眼,只带着哭腔恳求,一声声足矣叫人潸然泪下的泣不成声令所有人心头一震,她整个人都弯下了腰,哭喊的声线里带着哀求和痛苦,“他是我弟弟……”




  多年前,母亲含恨而终的画面始终叫她无法释怀,在多年后,她在霍雨浩身上又看到了母亲的身影。




  她心中突然有一种极其强烈的感觉——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重要的人。




  到此时也终于明白,霍雨浩早就已经在她心里,给她带来了安全感,给她带来了同唐三宠妹妹不太一样的感觉,以至于在突然失去时,让她的心脏都在疼痛,仿佛缺失了重要的一角。




  台上的比比东眼神顿时一变,眼底涌现出贪婪意味,“菊斗罗,鬼斗罗,将那女孩抓起来,她也是十万年化形魂兽!”




  史莱克莫不是什么风水宝地,怎么一个个珍贵的化形魂兽全都往这里跑?所有人心里都不禁这般疑惑着,但十万年化形魂兽的诱惑力实在是大,以至于他们都丧失了一定的理智,在比比东刻意的控制下,她开启的领域并没有伤害到菊斗罗和鬼斗罗,他们一起急速向小舞冲过去。




  史莱克众人虽然诧异队内化形魂兽居然不止一个,但也下意识几步上前来挡在小舞面前。




  而就在此时,在比比东展开的领域之外,一柄巨大的锤子狠狠地敲打上外界的结界,打算直接强攻进来。




  一时不察,没有料到这个半路程咬金的比比东吐出一口鲜血,咬了咬牙,运转魂力,令领域更加结实。




  瞧见这眼熟的锤子,比比东眼神一暗。这外面站着的人是谁已经是一目了然的事了,但她同唐昊的等级相差不大,唐昊想要强攻进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突然,飞在半空中,半天没有任何动静的洛尔迪亚拉动了。他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下直直冲比比东飞过去,以那种速度俯冲下来,若是直接撞到人身上,哪怕是一名力量型封号斗罗,也能被撞个七荤八素,凭比比东的身体素质,这一击撞上来,她不残也得受重伤。




  待在比比东身旁的鬼斗罗将自己的武魂召出,一击便要上去击退洛尔迪亚拉。




  他是九十五级封号斗罗,要击退区区一个魂斗罗,那实在太容易了。但在他出招的瞬间,洛尔迪亚拉凭借极快的速度瞬间便来到了他的面前。




  “鬼斗罗,退下!”比比东察觉到了不对劲,翻手间武魂其中一个魂环亮起,将洛尔迪亚拉笼罩住。




  只见洛尔迪亚拉浑身被冰块瞬间包裹,毫无征兆地变成了碧绿色,以他为中心的直径五十米内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深坑,坚硬的石台也化作一片齑粉。




  哪怕有着比比东的束缚,那股强烈的冲击波依旧横扫向周围,其中还夹杂着冰粉,极寒的气温叫人脊背不禁冷汗直冒。




  独孤博和弗兰德等人在察觉到不对后就迅速运转魂力撑起了一道屏障,挡在这些小怪物面前。




  一名魂斗罗起爆,这样的威力无疑是巨大的,离得近的鬼斗罗撤退不及时,只来得及将自己浑身裹上魂力防护,纵是如此,也整个人如同一道流星一般直接飞了出去,倒在一旁猛吐口鲜血晕了过去,看样子已经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




  比比东出手阻止,防止误伤,但冰爆术的威力何其之大,尤其被引爆的还是一名魂斗罗的存在,就是以比比东的实力来说,这样的冲击也对她造成了很大影响。




  她嘴角流了血丝,与此同时,领域因比比东魂力动荡中断,那巨大的锤子一击便将其击碎,一道身影瞬身出现在史莱克众人面前,手中的锤子高举起,便轻而易举将这股冲击波挡住,身后的人甚至一点异样都感觉不到。




  在看清那人到底是谁后,唐三瞬间便红了眼睛。




  那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大约有五十多岁的样子,身材高大魁梧,只是他的打扮却令人不敢恭维。




  破损的袍子穿在身上,上面甚至连补丁都没有,露出下面古铜色的皮肤,原本还算端正的五官蒙着一层蜡黄色,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头发乱糟糟如同鸟窝一般,一脸胡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日子没有整理过。




  那正是已经销声匿迹了八年之久的唐昊。




  “唐昊!”此时的比比东双目怨毒地盯着他,厉呵一声,猛地一挥手,手中一声尖啸发出,同时响应她的还有同样的四道尖啸。




  而唐昊却傲然而立,眼眸中精光暴射,“想给你老师复仇?七个封号斗罗,武魂殿果然大手笔。但比比东,你留不住我,不光如此,我还要砸了你这引以为傲的教皇殿。霍雨浩是我儿子,你竟害他至此,甚至险些丢了性命!无论旧怨或是新仇,我同你武魂殿不共戴天,欠我的债,有一天我会亲手讨回!而这一天,不会远了。”




  随之而来的,是唐昊身上徐徐升起的九个魂环,同比比东一模一样的配置,却感受起来远要比比比东的气势要更加凌厉霸道。




  第七魂环闪亮,唐昊身后那巨大的黑色昊天锤骤然绽放,强烈的黑光澎湃激荡,那庞大的昊天锤迎风一展,竟然变成了长达百米开外,巨大的锤头宛如小山一般。




  一条条红纹从庞大的昊天锤上浮现出来,唐昊身上的十万年红色魂环骤然亮起,那黑色巨锤顿时完全化为红色。




  “唐昊,你敢!”




  唐昊自然是敢的。那空中巨锤骤然而落,除却受伤昏迷的鬼斗罗,包括比比东在内的六道身影同时迎了上去。




  七十级以下的魂师脑海中全部陷入了一片空白,在那无法描述的剧烈轰鸣中昏倒在地 仿佛天罚一般的巨响令整个武魂城都剧烈颤抖着。




  腾起在半空中的六道身影被同时砸落,而空中的巨锤也就此消失。




  要想以一己之力击退六个封号斗罗,哪怕是强如唐昊,要做到这一点也绝非易事,仰天喷出一口鲜血,狂笑不止,随即在身影闪烁间,同时与他一起消失的,还有昏倒在地的唐三、小舞、霍雨浩以及大师。




  唐昊浑厚的声音渐渐远去,“弗兰德,你同大师教导小儿多年,大恩不言谢,唐某欠你们,但大师得跟我走一趟,雨浩还需要他帮忙,唐某先在此道声歉了。”




  落地后的比比东愤然地盯着昏迷倒地的史莱克众人,最后下了让他们走的指令便带领那些封号斗罗回了教皇殿。




  苏醒后的史莱克众人面面相觑,终究是无言。同时,在这场大赛后,众人皆从史莱克学院顺利毕业,自此各奔东西。




  他们立下了五年之约,相守在五年后的史莱克学院再次聚首。




  在这场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夺冠之后,史莱克这些年轻而天才的孩子们便分开了。




  夜晚,清爽的夜风吹拂树叶,在月光的照耀下留下了一地参差婆娑的树影。




  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小舞猛地抽身坐起,看到了一堆篝火,火焰灼烧着柴禾,噼啪作响,一个个小火星在燃烧中迸发。




  在另一边躺着尚在昏迷中的唐三,在唐三身旁,是穿着一身破烂衣裳的唐昊,再旁边,便是一脸凝重地查看霍雨浩身体的大师。




  “你醒了。”唐昊低沉而浑厚的声音响起,小舞怔愣地看向霍雨浩,只沉默着点了点头,半晌,她才回头去看唐昊,“谢谢您。”




  “不用谢。”唐昊罢了罢手,“从一个魂师的角度来看,我应该将你圈禁起来,待小三需要的时候将你杀死,拿你的魂环和魂骨。但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我会是另一个选择。小丫头,谢谢你在我和雨浩离去后一直陪着他,也谢谢你哪怕在那种情况下,还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拿出那朵花来救雨浩的命。我是他们的父亲,在这点上,我必须向你道声谢。”




  他的眼神不再浑浊,而是出奇地明亮,连空中闪烁的星斗也为止黯然失色,“小三既然认为你是他的亲妹妹,你也待雨浩如同亲弟弟,孩子,若你愿意,你可以喊我一声父亲。”




  小舞却愣住了,“您难道不在意……”




  “在意什么?魂兽身份吗?丫头,我不怕你知道,其实小三的母亲也是魂兽,是十万年成熟期魂兽,和你不同,你只是幼生期罢了。”唐昊轻摇了下头,没管小舞骇然的情绪,只将这个话题略了过去,“你现在只是幼生期,留在小三身边对你、对他都没有好处。你的家应该在星斗大森林吧,这里离星斗大森林不远,回去吧,只有在那里你才是最安全的,等你们都拥有了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对方的能力,我不会阻拦你们见面。记住,在没有修炼到成熟期之前不要再离开星斗大森林,我和小三母亲的悲剧,我不希望发生在我的儿子身上。”




  小舞沉默一瞬,点了点头,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去看唐三和霍雨浩的身影。




  快走吧,继续留在这里,只会伤害到你在乎的人。




  小舞眼中泛着泪花,走了几步,她回头轻声叫着大师,“大师……雨浩他,会没事的,对吗?”




  大师只看着她,半晌,点了点头。




  不论这是哄她的也好,骗她的也罢,总归是有个祈盼在的,小舞捂着嘴,猛地点了点头,随后几个踢步瞬间消失在林子里。




  我们……最后一定,一定都能好好得。




  看着小舞的身影消失在林子,唐昊垂眸,抬手一掌拍向唐三,唐三低哼一声,身体动了动,缓缓睁开双眼。




  坐起身的唐三有些呆滞,哪怕是多年没见的唐昊也不太能引起他的注意,半晌,出声问道:“爸爸,小舞她……”




  “她走了,回她该去的地方。”




  “啊。”唐三应了一声,整个人的反应都很迟缓,唐昊见状皱了皱眉,却也不忍心说什么,抬手在唐三头上摸了一把。




  但这个动作就好像是什么开关一样,唐三的眼圈瞬间红了,抬头看了看离他不过几步之远的霍雨浩,向来握着锻造锤也不会抖的一双手此时抖得不成样子,他颤着声,“他当时,已经没有力气站住了,那奇怪的东西贯穿他的脚踝,挑断他的筋脉,堵塞魂力运转的关节,只能靠着我才勉强站得起来,那时候……到底是哪来那么大的力气,把我推开的?”




  唐昊明白唐三在说什么,也没有出声,他知道唐三此时需要倾诉,需要发泄。




  “……”唐三几次张了张嘴,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侧头看向唐昊的眼神带着显而易见的痛苦和一丝脆弱,“……他只有十四岁,他有那么好的天资还没有展现给所有人看,我还没有带他去转够那些热闹的集市,还没有带他来见见您,他怎么就……”




  他这般好的人,怎么能就这样葬送在这里呢?




  他实在是说不出话来了。纵然两世为人,这样的情况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让他无不感受到痛苦和绝望,他压着嗓子,颤着声,“爸爸……”




  唐昊沉默一瞬,伸手将唐三揽进了怀里。“小三,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我让你们受了太多委屈。雨浩的心脉不是没有断吗?那便证明还有机会,小三,你记住,只有你获得了绝对的力量,你才能真正保护得了想要保护的人。从现在开始,你要按照我的要求修炼,等到有一天你达到了我的要求,我会将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在此之前,相信大师,相信雨浩。”




  唐昊的动作是粗鲁的,手臂的力量甚至令唐三的骨骼在轻微作响,但被父亲搂入钢铁一般的怀抱,唐三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这坚实有力的臂弯仿佛给予了他无形的力量,唐三鼻头一酸,沉闷地回声道:“嗯。”




  唐昊放唐三去休息,而唐三摸到了霍雨浩身旁,轻轻拉住霍雨浩的手,躺在了他的旁边。




  看着霍雨浩沉睡的面孔,唐三总在恍然间会觉得,他会在下一秒突然醒来,再次开口喊自己一声三哥。




  我会加倍努力训练,拥有足矣保护你的实力。唐三红了眼,心口也有种莫名的灼热,他伸手将霍雨浩的手抓得更紧了些。




  第二日,唐昊带着几人上了路。正因为霍雨浩魂兽身份暴露,此时也没有自保能力,唐昊才决心将他和大师一起带上。




  在半个月的长途跋涉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那将是唐三未来两年内修炼的地方。




  在吸收了那块智慧头骨后,唐三开始练起了捶打,连续九九八十一锤不能断。




  唐三一向听从指挥,但在修炼期间,他发现自己的魂力总是流逝得很快,平日仅有一半的魂力能够调用,他问过唐昊和大师这点的缘由,但就是见多识广的大师,实力高强排名顶流的唐昊也给不出答案,在警惕观察月余后,终于确定了没有任何差池。




  更何况——唐三怔然地看向自己的手掌心,缓缓握成拳,他总觉得这并非什么坏事。




  唐三的修炼缓缓进行中。




  而在七宝琉璃宗,宁荣荣同奥斯卡分离后,整个人都沉浸到修炼中来麻痹自己,在某一天,宁荣荣身边来了一个新的小侍卫,那人曾经看过史莱克七怪的比赛,对其很是崇拜敬仰,来应聘这一职位的缘由便是想见七怪之一的七宝琉璃——宁荣荣。




  小家伙还小,才不过区区十岁,安静不吵闹,唯有提到史莱克七怪时激动地手舞足蹈。




  而就在某一天,在小侍卫提到史莱克七怪的称谓时,宁荣荣抬手缕过耳鬓旁的头发,脸上挂着怀念的笑意,温和而坚定,“不,我们史莱克,有八怪。”




  但无论哪一场比赛,哪一份资料,都没有提到过所谓第八怪啊?小侍卫下意识就想问,但能应聘上这个职位,也能说明他绝不是不动脑子的人,相反,足够敏感的直觉和判断令他瞬间明白——这位少宗主不愿多提。




  于是,他自此再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没人知道为什么宁荣荣会说他们史莱克有八怪,就像除了戴沐白和朱竹清本人,没人知道他们房间内,墙上挂着的‘史莱克八怪’的书法大字代表着什么。也没人知道,为什么走南闯北的马红俊走哪都乐意提上一嘴‘我们八怪啊……’这样的话。也没人知道,在流浪中被问起伙伴的奥斯卡,那一句‘其余的都各奔东西走南闯北了,还有一个睡着了’是什么意思。




  他们彼此都心照不宣地,一遍一遍或是大张旗鼓,或是潜移默化地,告诉所有人:史莱克,有八怪。




  而时光匆匆忙忙走过,一不留神,便是漫长而短暂的五年过去了。










评论 ( 79 )
热度 ( 1473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