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21

*原著向


*ooc警告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两天后,众人再次启程,经过一整天的路程,他们终于回到了史莱克学院。


  奥斯卡浮夸地跑向史莱克学院门口,大声喊道:“终于回家啦!”赵无极伸手去拉却没拉住,在奥斯卡转头的时候瞪他,“小声点,没看到天都黑了吗?行了,你们也都去休息吧,我去找院长汇报这次的情况。”


  赶一天的路也都累了,众人也都往自己的宿舍走去。唐三揽着霍雨浩正欲和奥斯卡一道回去,却被宁荣荣叫住。


  奥斯卡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打过招呼后便先行一步走了,霍雨浩本想一起离开,却被唐三拉着没走成。


  面对宁荣荣疑惑的神情,唐三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有什么事吗?”


  这样的姿态无不彰显着霍雨浩在他心中的地位。宁荣荣心思玲珑剔透,自然明白唐三此举的意义——这是明目张胆地向人坦白其特殊,更是‘我在你面前没有秘密’的绝对信任。


  真羡慕啊。宁荣荣心想。但她并没有忘却叫住唐三的目的,直接开门见山道:“我想跟你做一笔生意。”


  “生意?”唐三惊讶地看向她,却也知道身为一宗大小姐的她绝不会冒昧张口。


  如若还是为了先前的事而旧态复燃,他也只能感慨宁荣荣的心胸之狭小。


  而好在宁荣荣虽然魔女本色,但好歹也是正经投入巨大心力培养的继承人,其毒辣的眼光和先下手为强的老道也让唐三心下佩服。


  宁荣荣想要向他定制一批机括类暗器。外界的实力和保护远远不及自身的强大所带来的安全,他们七宝琉璃宗纵然以强劲的辅助系武魂冠绝天下,一呼百应绝不算得夸张,宗门内也有着两位封号斗罗看守,但她很清楚自身的强大才算真正的实力,靠别人的保护终究走不长远。


  而唐三的暗器实力强劲,若能为七宝琉璃宗的弟子配置到位,不仅能够保护自己,也能在千钧一发之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三深知这件事的意义所在,因此也慎重考虑一会儿,严肃地告诉宁荣荣,“很抱歉,荣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如果只有我们几个,我还可以做到,但七宝琉璃宗人口众多,哪怕雨浩帮助我一起制作,也供应不上那样庞大的数量。”


  和雨浩?宁荣荣看了眼在旁边的霍雨浩,下意识问道:“雨浩他也会制作这样的暗器?”


  唐三傲然道:“现在还不会,但雨浩天资聪慧,暗器一道很有天赋,我教过后定能学会。”


  所以分明还没个准话,你是怎么做到说得这般坦然的。


  宁荣荣:“……”她顿了顿,又道:“品质差一些也无所谓,只要能够防身即可。”


  唐三摇头,认真道:“抱歉荣荣,还有,这样的话以后不要再提,暗器我要么不做,要么就会做到最好,绝无例外,更不会让次品的东西到别人手上。”


  宁荣荣不愿放弃,“那真得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唐三心中一动,想到唐门以前的经营方式,面上却是不显,“也不是没有,只是还要再想一想才能予你答复。”


  “那没关系,你先做一套给我,我回去给爸爸看过,如果他也同意,你也愿意接下的话,那么这个单子将长期有效,直到你想到办法解决的时候。”宁荣荣豪爽道,还顺便卖了一波自家宗门,“到时候你可要要价高些,千万别客气!”


  说罢便离开了。唐三看着她的背影,心绪转念之间,便想通了其中的门道。他轻笑一声,轻轻摇了摇从他们开始说话时就默不作声、明显心思都已经不在这里的霍雨浩,在他转过神来后,问他:“雨浩,到时候制作暗器时,你来帮我的忙吧。”


  霍雨浩点头道:“当然,我一直都记得。”


  两人相视一笑,一同回了宿舍。


  回去后,奥斯卡似是漫不经心地问道:“小三,你们都说了些什么啊?”


  瞧见奥斯卡分明很在意却要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唐三心下觉得好笑,忍不住逗人,“没什么,去交流交流感情。”


  奥斯卡脸色变得奇怪起来,那双迷人的桃花眼在他和霍雨浩身上不住地流连,疑惑道:“交流感情?小三,雨浩真是你弟弟?”


  “认的,但是胜似亲生。”唐三似乎很不乐意人质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伸手将霍雨浩揽过来些,故意贴在一起冲奥斯卡比了个‘耶’。


  奥斯卡简直不忍直视。


  霍雨浩红着脸把唐三推开,“三哥,太幼稚了!”


  唐三倒不觉得有什么,看上去甚至还挺意犹未尽。


     虽然确实不像平日老道的作风,但偶尔幼稚一下倒也无伤大雅,唐三如是想。


  奥斯卡又问:“那小舞呢?”


  唐三:“也是认的。”他眼睛瞥向奥斯卡,揶揄他,“怎么?不是已经决定要放弃了吗?”


  奥斯卡本想说什么,却在听到后面的话时闭上了嘴,他伸手挠了挠脸颊,竟是有些羞涩,“你没发觉这次星斗大森林之行她变了很多吗?她现在还小,我相信她日后可以变得更好的。”


  唐三拉着霍雨浩上了床,安慰道:“那你接下来可要努力了啊。你放心,她找我只为了暗器的事情。”


  奥斯卡瞬间心花怒放,恨不得抱着唐三亲两口,“那太好了!小三,你不愧是我亲兄弟!”


  唐三翻个白眼:“别跟我来这套,快睡吧,休息好了才能迎接明天的课程。”


  奥斯卡正兴奋上头,却也不会扰人清闲,将自己埋进被窝里滚了两圈以示兴奋。突然他整个人弹坐起来,转过头看到霍雨浩和唐三相拥而眠的场景。


  奥斯卡:“……”啧。


  院长办公室内,弗兰德听赵无极的转述都觉得惊险无比,在听到最终一人都未折损后长呼一口气,“下次带队我同你一道去,再带上两名老师以防万一。这些孩子可都是万里挑一的天才,折损任何一个都是对魂师界巨大的损失。”


  赵无极苦笑:“我那会儿比你现在还后怕,谁能知道身为森林之王的泰坦巨猿居然会出现在森林外围?这次真得太惊险了。坦白来说,哪怕是咱们四个老师一起护,碰上泰坦巨猿一样得废。”


  弗兰德点头道:“确实,不过我们也没得选择。小舞被泰坦巨猿抓走还能幸存,着实叫人诧异,她所说的能够让森林之王都退瑟的牛吼声究竟是……”


  “那应当是天青牛蟒。”


  赵无极虽然早就听到了脚步声,但还以为是学院老师才没有多管,但此时细细听来,这脚步声同学院任何一个人都对不上。


  弗兰德听到声音反应倒大多了,整个人蹭的从椅子上站起,神情复杂:“回来了?”


  一个人从门后不慌不忙踱步走入。这正是大师玉小刚!听到弗兰德的声音,他微侧点头回应:“嗯。”


  得到答案的弗兰德上前用拳头怼他的肩膀,“欢迎回来!”接着为一脸茫然的赵无极介绍道:“知道的人这不就来了吗?无极,他你应当是没见过的,给你介绍下,这就是我当年的老伙计,也是唐三的老师。你叫他大师就行,魂师界的人都这么称呼他。”


  赵无极心中一动。大师的名头他自然是听说过的,当即敬道:“你好,大师,我是赵无极。”


  大师的语气向来平淡,僵硬地勾起一抹笑意:“不必这般客气,不动明王。你们这次的路程可还安全?”


  赵无极呵呵一笑:“这次还算运气不错,所有人平安归来。这次还多亏唐三,您果然教出了一个好学生啊。您是何时到学院的?”


  弗兰德替他回答,“他啊,前天刚来。若非为了唐三,怕是一辈子都不会踹我的门了。坐吧,小刚。”


  听到唐三安全无虞,大师的脸色都缓和几分,也不客气,伸手就拉了把椅子坐下。


  大师重新回到进门时的话题,“若小舞听到的是牛吼声,那么泰坦巨猿的离去也不是不无可能。星斗大森林并非泰坦巨猿只手遮天,还有其他更强大的魂兽,被称之为帝皇,便是天青牛蟒……”


  听过大师的话后,赵无极不禁感慨:“小舞这丫头,运气实在是好。”


  但凡天青牛蟒没有发出召唤,已经被捉住的小舞谈何能够活着回来,等唐三找到人,也只怕是连尸骨都寻不回。


  大师问道:“赵老师,这几天我一直都在看那几个孩子的资料,听闻这次要去给配比第三魂环的是个食物系魂师,不知他最后得到的是什么魂兽的魂环?”


  “这次运气不错,也算是抢了别人嘴里的肥肉。”赵无极止不住笑意,“是一只千年凤尾鸡冠蛇的魂环,得到了相当不错的魂技。”


  “凤尾鸡冠蛇?”大师僵硬的脸庞钱动一下,“很不错。我原先预想了好几种魂兽,但都不如凤尾鸡冠蛇好,通过它的习性,若我猜得不错,第三魂技定然与速度有关。”


  赵无极赞叹道:“不愧是大师,您说的一点不错,那小子的第三魂技确实同速度有关。是一种蘑菇肠,可以凤尾鸡冠蛇的速度飞行一分钟。”


  哪怕是大师听到了也不免震撼,他断然道:“这孩子的天赋举世仅有,是我见过所有食物系魂师当中最出色的,前途不可限量。”


  弗兰德拍了下桌子,脸上也是毫不遮掩的狂意和决然:“小刚,你也知道我这史莱克学院哪怕破烂成这般也不愿收普通弟子,只收怪物。我已经决定,这八名学生将是我带的最后一届关门弟子,我会倾我所能培养他们。这次有你相助,不出十年,定能让魂师界为史莱克三字而震动!”


  大师没好气地瞪他,“若非小三,我不会留下来。弗兰德,别忘了你答应我什么,小三日后猎杀魂兽获得魂环,你必须亲自陪同。”


  弗兰德大手一挥,“那算什么事,好说!但也要等他四十级了。”


  大师何等聪慧,他眼神猛地放出光亮,“赵老师,小三已经三十级了?”


  赵无极笑着点头。弗兰德在一旁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道:“真不愧是你,且不说被收作弟子的唐三,就是他的弟弟妹妹天赋都极好,尤其是他那弟弟,啧,我还从未见过那般天赋的人,也算是长了见识。你走了什么运,居然还能碰上这三个宝藏?”


  三个?想起前脚他没有注意到的弗兰德的话,以及手上的资料,大师的脸色顿时一变,严肃道:“弗兰德,你给我的资料只有七份,那份没有被放进去的第八个人的资料,莫不是那霍雨浩的?”


  弗兰德的鹰眼中闪过一丝锐利,背在脑后的手紧握,敛下眉目看大师和赵无极,嘴上却淡然道:“嗯,就是他,故意没放入给你的资料里,毕竟那小子的天赋实在叫人震撼,想给你个惊喜来着,没想到让你逮住了破绽,可惜。”


  其实是霍雨浩自己要求他的档案不放入史莱克备份中的。


  就在霍雨浩刚来,被马红俊拉到弗兰德的小店的那一天,趁着马红俊压制邪火没有转醒的空挡,同他说了这件事。


  “你不想将档案备份到史莱克中?”弗兰德将手上打算留给大师作参考的资料放在桌上,眼镜下的一双鹰眼极具威慑力地看着霍雨浩,沉声道:“理由,霍雨浩,一个可以让我接受的理由。”


  霍雨浩只做了一个举动,就叫弗兰德瞬间退后几步将武魂附体,魂环萦绕在身上,映地弗兰德眉目略显狰狞。


  “来我这等小地方,你究竟是为了……”


  “我只为唐三。”霍雨浩敛下眉目,像是什么都没做一般,只道:“你且放心,我来此,只为了伴他成长,只是需要一个顺理成章的身份和处境。我不会害他,更没兴趣打扰你的教学,该如何就如何,只当我是普通学员就可以。”他琢磨了一下,“实在不行,就当我是个陪读的就好。”


  谁家陪读的这么大架势!弗兰德皱着眉头,“我如何能信你。”


  霍雨浩只一声轻笑:“事到如今,难道你认为你不信能有什么改变吗?”


  “我不会动你们任何人一根毫毛。”他向前走几步,眼神凌厉,“唐三是我的命,我会用命护着他,其余的人,我一概不动。”


  “我只需要一个适当的身份待在他身边,希望还请你能够保管这个秘密,我不希望其他人知道。”


  从思绪中抽离出来的弗兰德冲赵无极道:“既然专家在这儿,就让专家来判断吧。无极,你同他说说唐三身上那奇怪的现象。”


  赵无极:“好。”


  瞧着两人谈论的样子,弗兰德暗自捏紧拳头。


  霍雨浩。


  无论你来史莱克的目的是什么,是否真的只为陪伴唐三成长,但如果你打算对我的学员动手,哪怕拼了这条命,我也会护得他们平安。


  不死,不休。


       赌上他弗兰德之名。








评论 ( 12 )
热度 ( 107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