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风雨霁月 15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什么?!”唐三脸色一白,往周围看了几眼,竟是完全没找到霍雨浩的身影。


  雨浩怎么也不见了?!


  霍雨浩突然间的消失令本就低迷的气氛更加低沉,一群人纷纷在周围找了起来,时间缓缓流逝过,却是找不到霍雨浩的半点踪迹,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马红俊很想开口安慰说是霍雨浩可能只是被余波吹飞了,也不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却怎么都没法开口,看着唐三此时的状态实在是说不出来。


  唐三的脸色白得可怕,众人发觉却是一个都说不出安慰的话,妹妹被泰坦巨猿抓走几乎没有生还可能,弟弟也消失不见,他的状态肉眼可见地不好。


       不对劲……不对劲不对劲不对劲……唐三头脑有些发昏,整个人都感觉有些恍惚。


       这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察觉不到霍雨浩的消失?!唐三太清楚自己的性子,失而复得的弟弟他一贯宝贝得紧,平时无论有什么动作都逃不过他的注视,怎么就偏偏这次他完全没能察觉到不对劲?!


       有什么……是他没有注意到的?


  奥斯卡扶着宁荣荣,耳边却突然传来唐三细弱蚊声的声音,似乎连宁荣荣都没有反应,只有他能听到一般,“小奥,你如果还当我是兄弟,给我一根蘑菇肠,不要声张,不要让任何人看到。”


  他抬起头看唐三,唐三也正好白着脸抬起头,四目相对,奥斯卡飞快抬起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才不至于惊呼出声。唐三状态是真不好,双眼此时已经变成一片血红,红地仿佛要滴出血来,看上去说不出地妖异,从他眼中,奥斯卡能够深刻感受到一种绝决的冷厉。


  奥斯卡并没有召唤出蘑菇肠,正因为是兄弟,他才不能让唐三去送死,他们已经失去了两个人,再经不住第三个人的损失了,但看到唐三血红的眼睛,奥斯卡却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先前做的蘑菇肠在泰坦巨猿发出那层黑色气浪时已经被震得不知去向,只能重新制作新的,好在先前因为时间短暂没有弄太多,魂力消耗不大。


  唐三的声音又传过来,“小奥,我知道你不想我去送死,但如果被抓走的是你的妹妹,现在失踪不见、生死未卜的是你的弟弟,你会怎么做?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要去试一试,算我求你,如果我现在不去,这将成为我一生的遗憾,我也再没有机会见到我的弟弟妹妹,给我一根蘑菇肠,只要我这次不死,小三永远记得你这份人情。”


  罢了,奥斯卡叹息一声。虽说自己不知道会不会向唐三一样做,但他现在却很理解唐三的心情,作为一个男人,有些事情明知不可为却不得不为。奥斯卡猛一咬牙,第一次如此艰难念出那魂咒。


  在唐三耳中,无疑是救命的仙乐一般。


  奥斯卡吟唱魂咒的声音可不像唐三一样可以掩盖,宁荣荣从半昏迷状态清醒过来,听到后吃惊道:“小奥,你在做什么?!”


  宁荣荣的声音立即引起他人的注意,赵无极立刻意识到了什么,可惜终究是晚了一步,唐三已经将蘑菇肠拿到手,成为第一个吃下去的人,六片虚幻般的翅膀飘然出现在背后,在赵无极扑上来的一瞬间升入空中。


  “对不起,赵老师,我必须要去找雨浩和小舞,他们都是我重视的家人,哪怕是死了我也要带回他们的尸体。”此时众人才看到唐三血红的双眼,自是明白唐三的内心已是悲愤到了极点。


  “七宝有名,二曰:速。”宁荣荣清脆的声音响起,一道灿然彩光落到唐三身上,那虚幻的羽翼拍打速度顿时更快了些。


  “小三,去吧,我支持你。我已加大魂力输出,增速效果应该能维持离开我魂力范围后的一分钟时间,小舞也是我的室友,一定要找回小舞和雨浩。”宁荣荣似乎完全没看到赵无极的目光,大声冲唐三说道。


  唐三深深看了眼宁荣荣,并没有说出谢字,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谢谢她的机会,欠了欠身,整个人在蘑菇肠附带的飞翔效果中极速向泰坦巨猿消失的方向飞去。


  无论如何,小舞和霍雨浩,他必须找到,就算是尸体也要带回来。他心中有个侥幸的想法,更是直觉,找到泰坦巨猿,说不定也能找到失去踪迹的霍雨浩。


  “你……你们……”赵无极看着宁荣荣和奥斯卡,已是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奥斯卡苦笑:“赵老师,您也看到小三的样子了,若我们不让他去,他怕是靠走、靠爬也要去追,雨浩失踪不见,小舞被抓走,任是谁都接受不了,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您要怪就怪我吧。”


  赵无极气道:“怪?还怪什么怪!赶紧给我弄出你那蘑菇肠来,既然要追,就大家一起去,死就死吧,一起死好了,谁不想去现在就滚出星斗大森林去!”


  赵无极虽然愤怒,可听了他的话每个人脸上却都露出坚毅的神色,哪怕是马红俊都坚定地点了头。


       “……啧。”跟在后面的天梦轻啧一声,一边追了上去,一边给前往核心区的霍雨浩发去了联络。


       “唐三好像发现了不对劲,目前正在可劲儿追泰坦巨猿,你结束后自个找机会去解释吧。”天梦看了看明显状态有点疯魔的唐三,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心道处在唐三的位置上的自己若是也碰上了这事,逮住霍雨浩了必须好好收拾。


  泰坦巨猿在森林中急速奔驰,整个星斗大森林的地形他似乎已经全部背了下来一般,不论前方有什么阻碍它都不会有丝毫减速,也不会真撞到,庞大的身体展现出惊人的灵活,每一次纵跃都能前进百米开外。


  星斗大森林内的魂兽虽然数量、种类众多,可凡是感受到它的气息,却无不退避三舍,谁敢阻挡这恐怖的森林之王前进的道路呢?


  唐三虽然有着奥斯卡的飞行蘑菇肠辅助,可以凭借凤尾鸡冠蛇的飞行速度前进,但和眼前的泰坦猩猩相比依旧是太慢了,更何况,泰坦猩猩前进并不是始终朝着一个方向,唐三根本没有追上的可能。


  如果此时史莱克学院的众人看到泰坦巨猿前进的样子一定会大为吃惊,因为,此时的小舞已经不是被它握在巨手之中,而是端坐在泰坦巨猿宽厚的肩膀上,泰坦巨猿奔行的速度虽快,但却极其平稳,坐在他肩上的小舞甚至感觉不到半分震荡。


  小舞脸上此时尽是担忧之色,不时朝着泰坦巨猿奔行的反方向看去。


  “二明,就在这里吧,别再走了,我要尽快赶回去,否则他们会担心的。二明,你真不应该出来找我。”


  听了小舞的话,泰坦巨猿竟然神奇地停了下来,并且匍匐下身体,让小舞从自己的肩膀上落在地上,大头摇了摇,眼中竟然流露出无辜的神色。


  小舞喃喃自语:“小三受伤了,我被你抓走,他一定非常着急,小三,你可千万不要冲动啊,我马上就回去了。二明,下次你再感受到我的气息先远距离观察一下,千万不要贸然出手,否则的话,万一伤害到我的朋友就麻烦了。”


  小舞今天见到它也十分突兀,可那种情况下她根本不可能向眼前的泰坦巨猿解释,只能用特殊的方法一再告诉它不要伤人,但最后还是被泰坦巨猿带了出来,尽管小舞知道它是担心她,可是,现在这个局面却绝不是小舞愿意看到的,尤其是唐三的受伤更是令她心中大为担忧。


  泰坦巨猿就像能听瞳小舞的话似的,灯笼大小的巨眼中光芒吞吐,神色间却异常温和。


  小舞抬头看向泰坦巨猿,“二明,大明还好吗?”


  泰坦巨猿点了点头。


  小舞道:“那就好,我怕伙伴们担心,必须赶快回去,既然被你带出来了,索性我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三个魂环吧,也省得下次再找机会了。我现在就开始,你替我护法。对不起,二明,虽然我不会帮助他们猎杀魂兽,可是我也不能阻止他们。”


  泰坦巨猿摇了摇头,口中突然发出一声沉闷的低吼。


  它声音听上去不大,却足足传出千米,在此范围内地所有魂兽全部受到了最恐怖的惊吓,飞快离开自己的领地向外面逃窜。


  小舞心中担忧唐三的状况,不敢耽误时间。直接在二明面前盘膝坐下,双手各捏兰花指,右手掌心向上,平放在自己大腿上,左手竖在胸前,口中开始发出一连串奇异的声音。


  伴随着这奇异的声音,小舞的双眼渐渐变成了红色,两圈黄色魂环悄然出现,围绕着她的身体上下律动,同时,一个巨大的白色虚影在她背后渐渐成形,竟然正是她的武魂玉兔形态。


  淡淡,红光逐渐从小舞身上蔓延出来。随着时间推移,红光变得越来越强盛起来,鲜红的光芒就像血液一般弥漫。


  泰坦巨猿二明匍匐在小舞身边,看着红光中的小舞,一双巨眼之中流露出了几分渴望的光芒。


  时间渐渐流逝,那强烈地红色光芒中渐渐透出一层紫芒,紫芒化为点点星光凝聚成型,赫然正是一圈圆环。


  紫环套下降落在小舞身上,刚开始的时候,它还有些无法与另外两个光环协调在一起,但随着红光增强,紫环也渐渐变得平稳下来,赫然正是一个千年魂环。


  不用说别人,就算是唐三的老师,对武魂研究最为深刻的大师在这里,恐怕也无法明白小舞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更不会明白为什么她能够自己产生出魂环。


  随着第三魂环的出现,小舞的身体线条似乎变得更加和谐了,整个人看上去都显得大了一些,不论是胸前还是臀部,也似乎丰盈浑圆了几分,女性特质也变得更加完美。


  脸上的稚气却在悄然减少,同时,背后那玉兔虚影也在第三魂环出现之后变得清晰了许多。


  “好了……”小舞呼出一口气,起身后,周身的魂力更浑厚了些,她转过头,正要让泰坦巨猿把她送回去,却是听到了一声牛吼,震天动地。


  小舞脸色一白,“这个声音……是大明?大明怎么了?”


  泰坦巨猿也发出一声低吼,眼睛盯着传来声音的那一边,随之也大吼了一声,低头看向担忧地看向它的小舞,小舞大惊,“什么?!有人进了星斗大森林核心区,还去了大明在的生命之湖?”


  泰坦巨猿又是一声低吼,小舞道:“二明,你现在带我去找大明!”


  泰坦巨猿带着小舞来到了核心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湖泊。湖水平滑如镜,淡绿色的湖水宛如一块最美的天然翡翠,闪烁着充满生命的绿光,在湖水周围,一株株参天古树直入云霄,湖面上,有淡淡的水雾,湿润的空气带着植物特有的芳香扑面而来。


  在这里,充满了生命的气息,生命力之强盛,至少是外界的数倍。在这里,又活跃着各种属性的天然元素。


  这就像是生命起源的地方,仿佛一切星斗大森林的生灵都是从这里孕育出来的,在这里,更充满了天地至理的味道,仿佛哪怕是一点声息,都会破坏这里的平和与美。


  这里便是星斗大森林核心区的生命之湖。


  那小湖中有一只牛首蟒身的魂兽,它竟是有着百米的庞大身躯,通体青色,巨大的牛头仰天长啸一声,看了眼一旁的泰坦巨猿和小舞,再次低头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人类。


  “人类,离开这里。”这只天青牛蟒竟是口吐人言,向那人说道。这时小舞才注意到那人,无他,无论是谁都会第一时间被有着庞大身躯的天青牛蟒所吸引,反倒身量过分渺小的人类会被忽视,小舞眼睛刚落到那人身上便是一声惊呼。


  那人正是失去踪迹的霍雨浩!


  霍雨浩早就察觉到了小舞和泰坦巨猿的到来,却并没有转身过去看,而是就这样凝视着天青牛蟒,神情完全不见该有的惧怕,“请您不要误会,我来此绝无恶意,只想借您这里的生命之湖一点湖水一用。”


  天青牛蟒自是不会答应,再次出言要求霍雨浩离开,庞大的身躯带动湖水的阵阵波澜,强大的威压如浪涛般席卷,就连几步之外的小舞和泰坦巨猿都感受到了余威,而站在那中心的霍雨浩竟是寸步不移,看起来甚至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霍雨浩不卑不亢,微微欠身:“只要几滴湖水即可,我需要拿来帮助我的朋友苏醒,请您成全。”


  “生命之湖湖水所蕴含的能量恐怕并不适合你的朋友。”天青牛蟒说话的速度并不快,却是不容置疑,湖水所蕴含的能量十分浓厚,一般人只怕是受不住的。


  霍雨浩自然知晓,不过这湖水并非用作人体,而是用来助雪帝这些没有苏醒的魂灵的,雪帝她们的苏醒需要浓厚的生命能量,而生命之湖正好符合要求。


  因此这湖水,霍雨浩是势在必得了。


  霍雨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瞬间将武魂释放了出来,而他所释放的却是独属于冰帝的、四十万年魂兽冰碧帝皇蝎的气息!


  天青牛蟒的眼神顿时锐利,感受到这股气息下意识也释放了自己的气势,而后顿了顿,深深地看了眼霍雨浩,却是再没了动手的意图,“你居然……”


  霍雨浩轻笑:“请您成全。”


  天青牛蟒并没有说什么,那庞大的身躯缓缓向湖内缩回去,在离开前深深地看了眼霍雨浩,又看了眼在暗处的小舞,“感知先前的能量波动,你们是一起来的吧?还麻烦帮我照顾好她。”


  湖面再次归于平静,像是先前那场景是一场幻境般。


  这便是默认了。霍雨浩低身,拿出一个琉璃通透的瓶子,取了一点湖水便向生命之湖欠了欠身,便离开了,走前不经意地向小舞这边扫了一眼。


  小舞却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天青牛蟒就这样同意了霍雨浩拿走湖水的要求,甚至主动离开,这完全不像是平日里的作风。察觉到霍雨浩往这里扫视了一眼,小舞下意识屏住呼吸,好在他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离开了。


  想不出眉头来,她皱着眉往霍雨浩离开的地方看了一眼,由于心系唐三,也没空探究太深便让泰坦巨猿将她送回去。森林之王泰坦巨猿想在面积广博的森林中寻找史莱克学院的人毫无困难,所有魂兽都可以是它的眼睛,它的感知遍布森林,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赶来见小舞的原因了。


       很快便确定了方向,泰坦巨猿再次将小舞放上它的肩膀坐好,几息之间便离开了原地,前往唐三所在的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102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宴 | Powered by LOFTER